泓德优势领航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泓德优势领航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优势领航混合,代码002808)04月07日净值上涨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80元,累计净值为1.3680元。

  泓德优势领航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80%,今年以来收益4.35%,近一月收益-7.82%,近一年收益14.67%,近三年收益30.7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克玉,自2016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43%)、万科A(持仓比例6.18%)、美亚柏科(持仓比例5.70%)、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22%)、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12%)、景旺电子(持仓比例3.94%)、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74%)、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40%)、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32%)、安井食品(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前期A股市场处于窄幅震荡的状态,在12月份之后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情况下市场的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年末出现比较明显的上涨。市场的结构在四季度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兴产业中的电子、传媒等行业在基本面好转的影响下出现比较明显的上涨,另外一方面在传统周期型行业中,建材、有色金属在经过持续的供需结构调整后行业基本面也开始发生变化,叠加有吸引力的估值水平,开始获得投资者的关注,汽车、房地产、轻工等在前期受到需求不振和政策压力的行业在四季度也出现10%以上的涨幅。

  组合净值在四季度表现较好,主要是由于组合在年中开始布局投资的汽车产业链在四季度表现突出,为组合做出突出贡献。另外组合的估值水平一直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行业配置也相对分散,与四季度市场相对多元的投资机会相匹配。

  经过一年多的经济调整之后,初步判断下游需求从2020年开始将呈现逐步好转的状况。一方面在宏观的财政政策的托底下,各方需求此消彼长,另一方面在主要消费领域,特别是在消费电子和汽车两大类产品中可以看到技术进步使得产品可以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叠加前期销售下滑带来的周期性需求恢复的影响,将明显拉动相关产业链中公司的业务。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合理,但是估值分化显著,考虑到未来一个阶段在刚兑产品规模下降后可投资产品收益率的下降和A股市场预期收益率的明显优势,预计股票市场的资金供给将相对充裕。在后期投资过程中,我们的组合将保持在中高仓位的水平上,投资的结构中我们会重点关注汽车零部件、信息服务和供需格局优化的周期品等估值与业绩存在双击机会的投资方向,在我们长期看好的大众消费品、医疗器械、机械装备等方向上将继续优化组合内的投资标的。

  2019年的投资过程遇到了很大的挑战,一方面市场的大幅震荡对组合管理造成了很大的难度,另外过程中也体现出自己对于众多主流行业和公司的研究存在很大的盲区。在这个过程中也促使对自身投资的思路和策略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在后期的投资过程中,希望能够在资产配置、组合构建和重点研究方向上有持续的进步,提高组合业绩的稳定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优势领航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311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