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改革机遇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5%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南方改革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改革机遇,代码001181)04月07日净值上涨2.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30元,累计净值为1.0430元。

  南方改革机遇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8%,今年以来收益-1.04%,近一月收益-8.27%,近一年收益8.76%,近三年收益6.3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卢玉珊,自2019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75%)、南京银行(持仓比例4.0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02%)、中国巨石(持仓比例2.87%)、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72%)、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63%)、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4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39%)、梦百合(持仓比例1.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权益市场表现良好。上证综指上涨22.3%,沪深300上涨36.07%,创业板指上涨43.79%。分行业看,食品饮料、电子、家电表现最好,分别上涨72.84%、72.23%和60.55%。我们年初仓位相对保守,二季度加仓之后总体上保持了仓位的稳定,配置主要集中在银行、白酒、医药以及细分行业龙头上。虽然看好电子通信板块,但权重上没有显著的超配,使得基金全年的表现弹性不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4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2.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年初的疫情增加了短期经济的压力,但政府及时采取了积极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对冲,充裕的流动性进一步提升了权益市场相对于债券市场的吸引力。行业配置上,我们认为2020年是科技行业的大年,政策的推动和企业盈利的共振会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配置上我们降低了银行保险的权重,增加电子、通信和传媒股的配置,此外我们长期看好全球比较优势的行业和消费医药龙头,和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制造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