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欣荣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0%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海富通欣荣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欣荣混合A,代码519224)04月07日净值上涨2.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50元,累计净值为1.2650元。

  海富通欣荣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50%,今年以来收益-2.84%,近一月收益-7.05%,近一年收益11.95%,近三年收益25.3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杜晓海,自2016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1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7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0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8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12%)、万科A(持仓比例1.96%)、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7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四季度A股市场震荡走高,其中科技成长类、金融周期类行业表现更为突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沪深300收于4096.58点,单四季度上涨7.39%;中小板指收于6632.68点,上涨10.59%;创业板指收于1798.12点,上涨10.48%。

  具体来看,10月份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小幅微涨,当月农林牧渔行业因猪价大涨、业绩突出而领涨,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和以家电、医药和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白马因三季报业绩稳健向好而表现领先,强周期的周期品表现落后。11月份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小幅微跌,风格也出现了变化,以电子、新能源、传媒为代表的科技成长个股领涨大盘,建材、汽车、有色、钢铁等受益经济企稳预期也有突出表现,而泛消费领域的食品饮料、医药等个股出现滞涨甚至下跌,农林牧渔则在监管层加强猪禽等价格管控后显著回落。12月份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单月涨幅分别为7.00%、8.80%、8.00%,经济企稳迹象不断验证、中美贸易谈判阶段性达成一致、国内货币政策持续推动融资成本稳步下行,这些均推动市场的经济预期和风险偏好不断修复,受益于经济预期改善和资金利率下行的建材、地产、有色、化工、汽车等表现突出,受益于风险偏好提升的传媒、电子、通信、计算机、券商等也表现较好,而弹性相对较低的银行、医药、食品饮料等涨幅较小。

  四季度,中信一级行业分类中,绝大部分行业录得上涨。其中,建材(21.69%)、家电(14.61%)、电子元器件(14.52%)、传媒(13.69%)、汽车(13.07%)排名前五,而煤炭(1.61%)、建筑(0.92%)、电力及公用事业(0.88%)、商贸零售(0.08%)、国防军工(-1.27%)排名落后。

  本报告期,基金积极投资股票市场,力争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跑赢市场。同时,本基金积极参与新股申购,以增强投资收益。

  展望下季度,本基金的投资思路为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积极地捕捉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力争跑赢市场。同时,基金依然会积极参与新股申购,努力增厚收益。本基金也将利用动态的仓位调整或者股指期货套保等风险管理工具来控制回撤风险。

  债券方面,2019年四季度债市总体呈现震荡走势。虽然资金面对债市有所支撑,但经济数据的边际企稳、通胀预期的升温、中美贸易谈判的积极进展以及货币政策的放松节奏对债市形成一定扰动。具体来看,经济方面,四季度国内经济略显韧性,其中1-11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上涨5.6%、5.2%和8%,增幅较前三季度分别持平、收窄0.2和0.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10月以来中美暂停加征新关税,并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增强了市场对经济阶段性企稳的预期;通胀方面,快速上涨的猪价引发通胀预期升温,带动四季度CPI中枢大幅升至4%以上;货币政策方面,国内政策放松节奏偏缓,央行于11月调降MLF利率5BP,并跟随调降逆回购操作利率5BP,调降节奏和幅度相对谨慎。但四季度流动性供应较为充裕,银行间债券质押式回购利率中枢落在2.33%的低位,较三季度下行15BP。由此,四季度长端利率低位震荡,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累计小幅上行4BP,而1年期国开债收益率累计大幅下行23BP,收益率曲线明显走陡。信用债方面,四季度3年期以内的品种的信用利差压缩有所趋缓,而5年期中票的信用利差压缩幅度较大,同时中低等级信用债收益率下行幅度更大。主要原因可能是机构负债端成本下行缓慢,在短端高等级品种无法覆盖成本的情况下,被动地通过拉长久期和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下沉信用获取较高的票息。可转债方面,尽管四季度权益市场整体处于震荡区间,但转债市场呈单边上行态势,整体估值水平一路上扬至年内高点,四季度中证转债指数累计上涨6.59%。

  本基金债券部分在四季度,以流动性管理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海富通欣荣混合A净值增长率为10.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7%,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5.66个百分点。海富通欣荣混合C净值增长率为9.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7%,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5.60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