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0%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全社会责任混合,代码340007)04月07日净值上涨2.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6930元,累计净值为3.8830元。

  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8.02%,今年以来收益0.38%,近一月收益-7.93%,近一年收益12.63%,近三年收益30.54%。

  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6.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文华,自2019年04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弘药业(持仓比例8.81%)、通策医疗(持仓比例8.4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4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45%)、万科A(持仓比例6.3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98%)、桃李面包(持仓比例5.45%)、苏泊尔(持仓比例5.0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83%)、领益智造(持仓比例4.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国内宏观经济逐季回落,外部环境跌宕起伏,但股票市场仍然充满了丰富的投资机会。2019年总体是个牛市,证券市场异常活跃,结构性行情突出。一方面,经过2018年的下跌,市场起点估值很低,股票上涨有弹性;此外,在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之下,虽然经济增速有所回落,但全年GDP依然保持了6%以上的增长,市场对中国经济的韧性有了更强的信心。市场有句名言: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我们认为,在总量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寻找机构性的机会将是未来投资的主旋律。全年来看,消费板块迎来非常好的表现。中国是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消费市场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具有消费升级、能满足庞大中产阶级需求的新消费,将持续受到市场的青睐,会诞生丰富的投资机会;其次,中国是制造业大国,我们看好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制造业未来的成长空间。随着这些企业国际化的深入,市场份额的提升,企业盈利有望进一步提升,发展空间广阔。

  回顾本组合的操作,仓位上一直保持90%以上,我们基本不做仓位选择。结构上,主要配置的思路:“消费和成长”。在消费领域,重仓持有的行业有:医药、家电和食品饮料。在成长领域重仓的行业有电子、新能源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6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对市场总体保持乐观。从经济层面来看,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我们对经济充满信心,预计全年仍保持6%左右的增长。去年出口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对美国出口两位数下滑。随着中美贸易战第一阶段达成协议,后续会继续改善,今年进口有望大迎来反弹;消费是经济增长中的亮点,但2019年汽车连续两年下滑,今年在此基础上会有所修复,经济韧性很强。

  流动性会相对充裕。近年来全球经济有逐渐放缓的迹象,美联储也开启了降息通道,货币宽松将是一个大的背景,资金加速流向新兴市场,全球已经进入低利率的时代。随着国内通胀压力的减弱,政策上会进一步释放流动性,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伴随着海外投资者不断增持中国的核心资产,A股也越来越国际化、机构化,这对于管理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国际化的视野,系统专业的分析体系,甄别长期优质企业的核心能力等。在深刻认识到具备国际化的投资理念与建立正确的投资哲学和逻辑的重要性之外,我们还需要将这些观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建立完备的投资分析流程与体系,涵盖包括产业、企业、财务和估值等各维度的分析。此外我们还需要把重心放在具有长期增长前景的战略性资产上,立足于中长期投资,做时间的朋友。

  产业发展的趋势上,我们看好科技产业。去年科创板的推出可以解决科技类公司的融资问题,给行业的创新、发展带来活力。今年资本市场再融资的放开,也将大大增强了市场的活跃度,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我们加大科技股的配置比例,如消费电子、计算机等;此外,去年特斯拉在中国建厂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新能源汽车中长期的发展趋势越来越清晰。中国在这条产业链展示出非常强的竞争力,技术上有先发的优势,有深厚的积累;生产上有成本优势,中国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的全球工厂,我们判断这个领域将走出一系列优秀的公司,诞生丰富的投资机会,我们对这个板块也加大了配置比例。(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