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0%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富国消费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消费主题混合,代码519915)04月07日净值上涨2.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900元,累计净值为1.6900元。

  富国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62%,今年以来收益2.61%,近一月收益-4.20%,近一年收益12.44%,近三年收益53.6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园园,自2017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98%。

  刘莉莉,自2018年07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7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1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77%)、五粮液(持仓比例6.40%)、华兰生物(持仓比例6.16%)、锦江酒店(持仓比例5.97%)、中顺洁柔(持仓比例5.95%)、新和成(持仓比例5.28%)、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91%)、青岛啤酒(持仓比例4.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沪深300指数上涨了36.07%,创业板指数上涨了43.79%,市场整体实现了较大的涨幅。分析原因,市场在经历了18年的大幅下跌后,估值中枢处于历史底部,同时19年经济的韧性超预期,使得19年市场实现了业绩和估值的双升;下半年,市场的风险偏好也有所提升

  2019年,本基金基于消费升级和品牌市占率提升的逻辑,主要布局了白酒、大众消费等领域;同时,基于非洲猪瘟疫情的扩散,布局了养殖及养殖后周期。净值整体表现,上半年相对较好;下半年表现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4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647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伴随着贸易战的缓和,同时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背景下,预计宏观经济有望平稳发展。市场经历了19年的大幅上涨,整体估值修复到了历史中枢的位置。在消费升级、制造升级、科技创新的背景下,展望市场预计将有很多结构性的机会。

  本基金将持续专注于大消费行业,在出口、投资对经济的拉动边际下降的背景下,展望未来消费服务对经济的贡献度将不断提高,同时基于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消费升级及品牌集中度的提升将持续。在大消费的“沃土”中,本基金将保持优选行业、精选个股的操作思路,坚持寻找可持续高成长的优质企业,来分享企业自身成长带来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