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量化多因子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2%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广发量化多因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量化多因子混合,代码005225)04月07日净值上涨2.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39元,累计净值为1.1939元。

  广发量化多因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39%,今年以来收益-3.80%,近一月收益-7.63%,近一年收益9.1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杰,自2019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2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4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23%)、万科A(持仓比例1.9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97%)、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79%)、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7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75%)、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在经历了前一年的单边下跌之后,A股市场走出了一轮估值修复的行情。其中一季度市场大幅上涨,这个过程中券商、消费、农业贡献明显超额收益,随后5月份单边下跌的走势之后,6月份市场出现明显反弹,随后8、9两个月以电子为首的成长板块带动市场大幅上涨,而后9、10月市场呈现出震荡的走势,12月单月实现大幅上涨。全年来看,市场风格和行业强弱都发生了明显变化,前一年基本面因子较弱,而2019年盈利、成长等因子大幅走强,同时前一年较好的价值、红利因子则跑输指数;行业层面上,消费板块在上半年表现强势之后,下半年开始出现分化,其中食品饮料表现略有减弱,而医药等继续表现强势,科技板块总体表现占优,而年底周期低估值板块则开始有所表现。总体而言,2019年在经历了明显的估值修复行情之后,市场估值已经回归到历史中位数左右,下半年市场风格、行业和主题的轮动都处于加快的状态。

  在这个过程中,本产品以低估值、高成长、高盈利、高分红等基本面因子为核心,同时叠加动量反转、流动性等交易面因子,构建现货组合,最终实现了相对基准稳健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应降低对股市单边行情的预期,把握结构性机会。小盘、成长、盈利、反转有望更加强势,TMT为主的中小创板块已经开始呈现盈利同比好转的态势,后续对资金的吸引力更大。如果出现风格的明显变化,则对我们的量化模型带来考验,在这种预期下,我们将坚持控制风险为主,因子配置将更加均衡,避免出现超额收益回撤的风险,等到风格稳定之后,则再将基于此争取获得更好的业绩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