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益和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5%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南方益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益和混合,代码002293)04月07日净值上涨2.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06元,累计净值为1.4006元。

  南方益和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06%,今年以来收益0.73%,近一月收益-6.21%,近一年收益27.72%,近三年收益34.4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春逢,自2019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9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55%)、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33%)、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2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4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3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02%)、鹏鼎控股(持仓比例2.9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国内的宏观经济依然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全年四个季度呈现出“两头高”的特征,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的宏观经济景气度都相对较好,12月份PMI企稳回升至50.2%并重返荣枯线之上。但从物价来看,在猪肉价格的持续推动下,CPI也呈现出持续抬升的势头,12月CPI跳升至4.5%,而PPI的跌幅也在12月收窄至-0.5%。全年来看,A股市场整体是震荡向上的格局,在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边际改善下,整体估值水平相较于2018年得到了系统性的修复,同时结构性行情几乎贯穿全年,以电子、通信等硬科技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和以医药、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大消费行业均呈现出较好的结构性机会。从本组合的操作来看,一季度是组合转型建仓期,我们保持了相对较低的权益仓位,二季度开始,在市场调整中我们逐步完成了组合权益仓位的提升和结构的优化,一方面以低估值高分红的权益资产和优质大消费公司做底仓配置,另一方面稳步提升了以电子为代表的硬科技行业的配置力度,并在三、四季度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转型后报告期末,本报告期(2019年01月18日-2019年12月31日)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4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0.32%。

  截至转型前报告期末,本报告期(2019年01月01日-2019年01月17日)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对权益市场依然保持乐观。一方面货币政策依然处于相对偏宽松的状态,市场整体的流动性依然维持较为充裕的水平,另一方面中美贸易阶段性缓和也有利于人民币汇率保持相对稳定,从而使得全市场风险偏好保持相对稳定。在方向上,我们继续看好在5G技术浪潮和国产替代两大趋势推动下中国的科技龙头,同时在当前依然较低的利率环境下,低估值高分红的权益类资产和确定性较强的大消费类权益资产依然在大类资产配置中极具吸引力。我们仍将重点配置以上领域,以获取稳健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