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6%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易方达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价值精选混合,代码110009)04月07日净值上涨2.3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68元,累计净值为3.0688元。

  易方达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0.56%,今年以来收益-2.56%,近一月收益-5.36%,近一年收益7.33%,近三年收益20.06%。

  易方达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8次,累计分红金额98.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葛秋石,自2018年1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5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41%)、五粮液(持仓比例9.1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04%)、扬农化工(持仓比例7.35%)、万科A(持仓比例7.13%)、温氏股份(持仓比例6.6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9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55%)、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普遍上涨,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上证指数上涨22.30%,创业板指数上涨43.79%。

  2019年,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整体保持韧性,其中消费和投资构成核心驱动,房地产和基建投资成为支撑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同时,中美关系从紧张到边际缓和,美联储三次降息驱动全球流动性宽松。国内流动性方面,专项债发行前置,降准、调降LPR及逆回购利率等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并举支撑着经济增长,A股市场估值有所修复。综上,股票市场普遍上涨,其中创业板表现相对更加强势,电子、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行业表现较为突出,而建筑装饰、钢铁、公共事业等行业表现相对落后。

  本基金在2019年股票仓位有所提升,并对行业结构进行了调整,降低了军工、化工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地产、医药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降低了部分高估值的小盘股配置,增加了竞争优势突出、成长逻辑清晰、估值水平合理的个股的投资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9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依旧面临压力,中国经济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扰动短期承压但中长期仍将保持韧性。年初国内的消费及部分服务行业面临回落压力,房地产和基建等施工也会受到一定影响。未来随着疫情逐步缓解,经济中长期保持韧性,上市公司业绩大概率在波折后将有所修复。

  投资策略方面,股票市场目前整体估值与历史均值相比不高,但分化较为明显,部分成长股的估值水平已经迅速修复至历史较高水平,在这种情况下某些低估值的行业龙头反而具备更高的投资性价比和吸引力。对于部分行业龙头公司而言,其竞争壁垒坚固、成长趋势稳健、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十分健康,中长期持有可预期获取稳健、合理的收益,因此本基金对这类公司将继续保持较高的配置比例。同时,为了应对市场对经济增速预期的波动,本基金也拟将配置部分受经济增长影响较小的行业如国防军工、电商、光伏、生物医药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