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越核心精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0%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恒越核心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恒越核心精选混合C,代码007193)04月07日净值上涨2.4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43元,累计净值为1.0643元。

  恒越核心精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0%,今年以来收益-3.76%,近一月收益-8.4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静,自2019年04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10%)、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97%)、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5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5%)、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00%)、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65%)、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3.59%)、片仔癀(持仓比例3.58%)、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33%)、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产品投资目标: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深度基本面研究,主要投资于具有核心竞争力且估值合理的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优质债券,追求长期稳健的资产增值。

  本基金成立于2018年11月中旬,2019年5月建仓期满,之后仓位保持在70%以上。在全年整体运作中,一直秉承风险收益比优化、均衡稳健配置思路,同时结合市场情况和标的基本面变化进行一定动态优化。

  具体而言,本基金以优质核心品种为基本配置,如保险、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消费等,根据市场状况阶段性调整弹性品种和稳健品种配置比例。结合我们对2020年展望,我们在四季度增加了权益资产仓位,主要增配了非银、新能源产业链标的以及高端制造业部分核心标的,在医药布局方面根据风险收益比原则进行了标的调整,同时根据中长期DCF估值,中长期角度少量配置了高端消费品种。

  截止2019年底,本基金仓位82%,主要布局在非银、医药、电气设备、电子、传媒、家电、房地产及公用事业等。本基金四季度在港股配置比例有所提升,主要布局在港股稀缺标的、相对低估公用事业资产及内房等大金融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恒越核心精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1.10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30%;截至本报告期末恒越核心精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1.105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经济层面看:2020年GDP数字预计可能不佳,但资本市场对于全年经济总量增长已相对理性,经济总量GDP波动对市场影响在弱化。经济中结构变化效率提升更值得投资者关注。

  从盈利层面看:我们预期2019年A股全年盈利增速在个位数,2020年整体盈利有可能略增长,但依然是个位数。盈利分布将越来越往龙头集中,同时行业盈利继续分化,新兴行业景气有望提升,盈利继续高增长。

  从资金供求角度看:我们预计2020年将会好于2019年。综合供求整体依然会存量博弈格局,但由于机构化资金增量趋势明显,局部权益资产表现依然会突出。

  展望2020年,虽然有一些波折,但我们认为2020年市场底部中枢将逐步夯实向上,结构性机会明显,同时由于某些事件导致风险偏好变化,局部时间有脉冲效应。整个全年个股运行将更聚焦于盈利主线,建议自下而上配置风险收益比优化的标的。我们主要研究和投资方向将聚焦于以下几类:符合经济转型产业发展趋势行业:包括高端制造(电子、光伏、新能源、计算机、电气设备)、高端消费、医药、服务业;基本面底部反转,估值较低传统行业:汽车、家电、传媒、环保、农业后周期;低估值的高股息财务稳健品种:银行、家电、地产龙头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