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0%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富国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4605)04月07日净值上涨2.4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99元,累计净值为1.3999元。

  富国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99%,今年以来收益-5.57%,近一月收益-5.57%,近一年收益7.5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俞晓斌,自2019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3%。

  孙彬,自2019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螺水泥(持仓比例8.1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5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5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7.17%)、万华化学(持仓比例7.1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78%)、三一重工(持仓比例6.7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6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05%)、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美贸易冲突是影响2019年整体走势的主线,大盘指数受谈判进程的影响而波动,行业显著分化。上半年市场触底反弹,股票成交量显著上升,非银金融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板块动销情况好于预期,估值逐渐修复。受疫病等因素的影响,生猪价格高企,农林牧渔板块在上半年也有较好的表现。下半年随着中美贸易谈判逐步落地受贸易影响较大的板块表现活跃。全球半导体产业基本面迎来向上拐点,苹果进入新的产品周期,电子相关标的下半年表现优异。全年来看,沪深300指数涨幅36.07%,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除了钢铁和建筑,其余行业均取得了正收益。富国新活力在2019年取得了接近50%左右的收益(A、C份额收益略有差别),对业绩基准也有较好的超额收益。组合在个股配置上以上证50指数成分股为主要配置标的,重点配置大市值蓝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A级为1.4814元,C级为1.4825元;份额累计净值A级为1.4814元,C级为1.4825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A级为50.09%,C级为49.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A级为7.80%,C级为7.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济逐步企稳,我们预计2020年GDP增速在5.7%-6.0%之间,中美贸易二阶段谈判将对市场的风险偏好及走势产生较大的影响,但从全球估值比较以及企业自身估值的情况来看,以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估值仍处于合理的位置,我们将重点关注医药、消费、电子、周期、金融等板块内龙头白马的表现。我们将维持以上证50指数成分股为主要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