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4%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策略优选混合,代码270006)04月07日净值上涨2.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749元,累计净值为3.2349元。

  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5.33%,今年以来收益0.44%,近一月收益-8.21%,近一年收益11.72%,近三年收益7.52%。

  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88.2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洋,自2019年05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9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8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9%)、TCL集团(持仓比例4.89%)、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6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42%)、五粮液(持仓比例4.1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0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是A股自2015年以来最好的年份。全年,沪深300指数上涨36%,创业板综指上涨39%,并且公募基金显著战胜市场,偏股混合型公募基金平均收益率45%。科技、消费板块涨幅居前。

  2019年,中国经济基本面仍在下行趋势中,GDP增速下行至6.1%。具体看,商品房销售金额保持个位数增长,汽车销量全年负增长,出口金额同比基本持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短期底部企稳。

  政府稳经济的措施逐步起作用,流动性保持较宽松状态。社融总量维持较高增速,利率市场化稳步推进,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在下行通道,人民币汇率稳定在7左右。价格指数CPI受猪瘟影响快速上升,但PPI处于低位。

  2019年初,A股总体估值处于历史极低的水平,基金经理认为估值修复是市场全年表现较好的主要原因。本产品力争能长期稳定的战胜市场,因此基本长期维持较高仓位,战略配置的方向包括金融、消费品、医药,战术配置科技和周期,总体上配置较为均衡,力争通过自下而上选股获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突然到来的新冠疫情对市场造成短期冲击,增加了经济的不确定性,2020年GDP增速可能前低后高,短期有一定压力。中美贸易摩擦将是长期反复的过程,短期缓和不改变长期自主可控的趋势。流动性总体宽松,随着利率市场化推进,利率有望逐步下行,为应对疫情影响,预期后期有更多的政策手段对冲,有利于资本市场。市场整体估值仍处于偏低水平,部分板块估值偏高,大势维持中性判断,积极寻找自下而上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