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量化同顺多策略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9%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万家量化同顺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量化同顺多策略A,代码005650)04月07日净值上涨2.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26元,累计净值为1.1126元。

  万家量化同顺多策略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26%,今年以来收益-1.10%,近一月收益-6.47%,近一年收益0.7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乔亮,自2019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1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3%)、五矿发展(持仓比例2.73%)、光线传媒(持仓比例2.57%)、五粮液(持仓比例2.32%)、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26%)、朗科智能(持仓比例2.10%)、禾望电气(持仓比例2.04%)、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0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万家量化同顺多策略采用量化多因子选股的投资策略:在控制行业权重偏离度、个股集中度的前提下,通过量化多因子模型选取一篮子股票组合。本基金在行业和风格配置上相对于业绩基准指数保持均衡,在量化选股方面精选行业内质优个股,注重优质的基本面因子,同时结合市场情绪、技术面等各方面的信息,保持比较分散的持股组合。本基金运用量化风险模型来合理控制组合风险,力争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提高产品的预期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量化同顺A基金份额净值为1.12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91%;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量化同顺C基金份额净值为1.11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的市场主线是盈利修复叠加风险溢价的回落,股票的超额收益主要来源于盈利超预期。整体市场呈现出了结构性牛市的特征。

  展望2020年,盈利仍将是市场的主要驱动力,同时政策层面引导的流动性宽松,伴随着无风险利率的持续下行,也有利于风险资产的进一步上行。在基本面方面,市场仍将处于信用扩张周期之中,以平滑经济下行的斜率。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股债的性价比受盈利周期驱动明显,盈利修正下大概率股票相较于债券更优配置价值。在行业层面,科技类公司有望领涨市场,成为中长期市场的强势力量;二级市场中的核心资产,在高盈利、高持仓、高涨幅的压力下,收益与风险并存,未来市场风格的焦点更倾向于成长风格。

  市场未来的主要风险集中在海外政治局势波动、地缘政治风险带来的黑天鹅事件以及疫情对经济影响超预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