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道志远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7%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博道志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道志远混合A,代码007825)04月07日净值上涨2.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37元,累计净值为1.1237元。

  博道志远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37%,今年以来收益3.12%,近一月收益-8.7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争光,自2019年09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杰瑞股份(持仓比例7.64%)、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34%)、华兰生物(持仓比例5.32%)、凯普生物(持仓比例5.07%)、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93%)、万科A(持仓比例4.69%)、工业富联(持仓比例4.52%)、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21%)、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42%)、春秋航空(持仓比例3.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股票市场底部回升。全年各大指数涨幅较大,其中,沪深300上涨36.07%,中证500上涨26.38%,创业板上涨43.79%。从行业来看,电子、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材料涨幅居前,涨幅超过50%;钢铁、建筑装饰表现落后。

  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总体呈现了一定的韧性,房地产市场好于预期。贸易谈判一波三折,总体向积极的方向在演进。财政政策积极,减税降费力度较大,货币政策适度宽松。分季度来看,贸易摩擦、宏观经济以及政策导向是影响市场波动节奏的重要因素。一季度,宏观经济在政策提前发力的背景下顺利开局,预期边际改善,股市在低估值基础上,上涨明显;二季度,政策转向调结构,周期类个股普遍回调。5月份,在贸易摩擦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背景下,消费、核心医药等稳定类资产展开了全年的表现;三季度贸易摩擦出现反复,核心医药和食品饮料类公司表现十分亮眼。同时,在贸易摩擦催化和自主可控的诉求下,科技股有所走强;四季度逆周期政策效果显现叠加贸易摩擦趋缓,风险偏好修复,经济出现弱复苏,市场明显回暖,市场热点扩大,科技股、周期股都有所表现。

  本基金于9月中旬成立,在建仓初期以一定的权益仓位,辅以可转债资产进行资产配置。随着贸易谈判的积极进展,货币政策延续宽松,房地产调控政策更加灵活,本基金积极加大了权益仓位。重点配置了机械、电子、建材等行业。四季度末,基于可转债相对于股票性价比降低,显著减少了对可转债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对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带来了较大的影响。预计上半年宏观经济会受到相当程度的影响,不过由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以及相关产业政策的作用,会降低疫情带来的部分影响。对股票市场而言,流动性及全社会资产再配置可能是当前更重要的因素。从纵向看,股票资产目前估值总体处于历史合理水平,横向看股票资产在大类资产中的性价比仍然处于较高位置。随着资管新规的推进,大量非标资产不断到期,面临重新配置的需求,有利于股票等标准化资产。我们总体看好2020年股票市场的表现,但也关注疫情风险在国内外的进一步演绎,经济下行的压力,以及贸易摩擦的进一步进展。

  展望2020年,股票市场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位,股票资产在大类资产中的性价比仍然较高。随着资管新规的推进,大量非标资产不断到期,面临重新配置的需求,有利于股票等标准化资产。但长期经济下行的压力不容小觑,仍需十分关注关税对出口的影响,关注房地产市场销售持续对产业链的影响,关注政府平台债务压力对投资的影响。本基金将坚持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投资思路;坚持以公告和调研为基础,优选个股;坚持基本面与估值兼顾,均衡优选个股与行业;坚持以自上而下的视角保持对宏观、流动性、估值等关注,寻找市场的主要矛盾,对仓位和配置方向有所侧重;坚持优选具有长期竞争力和好生意属性的股票,长期投资,为投资者取得有竞争力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