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4%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代码006551)04月07日净值上涨2.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61元,累计净值为1.3461元。

  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61%,今年以来收益3.79%,近一月收益-7.66%,近一年收益3.0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丘栋荣,自2018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柳药股份(持仓比例7.71%)、葵花药业(持仓比例6.01%)、火炬电子(持仓比例5.44%)、广信股份(持仓比例5.23%)、福能股份(持仓比例4.87%)、鸿路钢构(持仓比例4.81%)、金城医药(持仓比例4.15%)、拓邦股份(持仓比例4.13%)、安正时尚(持仓比例3.72%)、永新股份(持仓比例3.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保护主义升温的背景下,2019年上半年,经济基本面由预期企稳回升转向环比走弱。下半年,经济由持续走弱转向短期有弱势企稳迹象。2019年全年中国经济保持在合理的运行区间。叠加多重因素影响,2019年A股市场走出先扬后抑再扬的类“N”型走势,较为极致的演绎了结构牛,核心资产表现突出,中美贸易谈判、外资流入、基本面预期变化成为主导行情走势的主要变量。

  估值方面,面对市场的波动,A股整体估值仍保持历史较低位。同时,伴随货币政策放松预期降低、利率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无风险资产回报率吸引力减弱,较难抵御通胀、利率波动等风险,其他大类资产风险不低、隐含收益率和风险补偿整体吸引力不高,A股权益类资产风险补偿的吸引力持续提升。

  因此,本基金2019年度坚持低估值的价值投资策略,投资组合具备“两高两低”特征,即“较高仓位、较高成长性、低估值、较低波动”。行业配置较为均衡分散,自下而上较为积极地挖掘具备:1)良好基本面、与宏观周期性、人口周期风险相关度低、具有独立的持续成长性;2)低估值、较高隐含回报率;3)行业风险和风格风险相对分散的行业和公司。持续关注生物医药、科技、高端制造等与宏观周期和结构性风险相关性低、具有不错持续内生成长能力的行业和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2970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经济下行压力有望较2019年有所减弱。我们持续关注周期性风险的释放,结构性上包括经济结构变化、地产产业链和供给侧改革受益领域的结构性高盈利风险、以及长期人口结构性变化影响消费的风险。流动性风险方面,我们持续关注规模占比较高、持仓相对集中、同时与全球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相关度较高的外资的流入与流出带来的波动性加大的风险。

  本基金后续操作仍将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自下而上挖掘低风险、低估值、具备独立持续成长能力、在各自细分领域有绝对竞争优势的细分龙头公司,尤其关注制造业中的各个细分领域,具有良好治理结构的优秀民营企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