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产业臻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8%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朱雀产业臻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朱雀产业臻选混合C,代码007494)04月07日净值上涨2.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80元,累计净值为1.1280元。

  朱雀产业臻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80%,今年以来收益3.03%,近一月收益-6.2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延鹏,自2019年06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80%。

  何之渊,自2019年06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8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5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52%)、陕西煤业(持仓比例6.09%)、HTSC(持仓比例5.4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8%)、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09%)、航发动力(持仓比例3.52%)、顺丰控股(持仓比例3.13%)、赣锋锂业(持仓比例2.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我们一直秉承“保守、专注、创新、思辨”的投资理念,践行“做行业专家,像内部人一样理解公司”的投资实践。“保守”是指坚持价值投资,坚持有所取舍,保持复利思维,追求投资的确定性,赚大概率的钱。“专注”是指做产业链专家,深度理解公司。以产业链研究为基石,不断拓宽能力圈,精进投研方法,完善上下游协同机制,提升对特定产业链的定价能力,形成核心竞争优势。“创新”是指独立思考研判,应对市场变化。在高成长与高波动的市场环境中,精细研判大势,把握市场大趋势下的价值发现,应对市场风云变幻,及时规避风险。“思辨”则是持续创新突破,分享创新红利。以扎实的投研能力和不断革新的思维,不断开发契合自身能力圈、满足投资者需求、顺应市场环境的产品,与投资人共享创新红利。朱雀产业臻选2019年在这样的投资理念指引下,取得了较好的回报。

  回顾A股28年的历史,真正的大牛市只有两次。其共同的特征是:跨度长、涨幅大、赚钱效应强。其共同的驱动因素:资产“又好又便宜”、友善的货币环境、资本市场制度日趋完善。这三个因素在我们产品建仓时的情况回顾:

  第一,资产“又好又便宜”。好资产:宏观层面,中国经济进入中速增长阶段,部分经济指标在年内见底是大概率事件。去杠杆化解金融风险已初见成效,深化改革的“实锤”政策为企业实实在在地减轻了负担。微观层面,经过多年发展,A股市场已经出现一批“世界冠军”和“中国之最”。够便宜:纵向看,综合反映A股大中小市值公司的中证800指数的市盈率(TTM)处于历史30%分位附近,投资价值凸显。横向看,A股估值不仅处于全球股市洼地,也低于国债、货基、黄金、一线房产等国内资产。第二、货币环境友善。国内,年初以来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的效果已经体现。一季度社会融资与信贷数据均超预期。国外,美联储继1月议息会议上释放出偏鸽派的信号,美元汇率走稳,降低了除此以外全球各类资产价格的下行压力。货币环境松紧适度,流动性合理充裕。第三、制度日趋完善。科创板的推出伴随逐步成型的注册制、严厉的退市处罚、灵活的交易制度等试行制度,将改变炒作的市场风气,增强投资者信心,形成长期利好。

  在仓位结构上,结合朱雀自身的优势,自下而上进行了选择。朱雀的研究模式持续进化,由重点公司研究到行业分工研究到现在的产业链研究模式,聚焦先进制造、TMT、大消费、医药生物四大产业链,挖掘未来的“世界冠军”和“中国之最”。在建仓期间,对先进制造中的光伏新能源,TMT产业中的苹果产业链、软件,大消费中的农业、物流、新零售等进行了重点配置。随着重点品种股价上升,性价比下降,在四季度我们进行了结构上的小幅度调整,增加了对新能源车产业链和具有重要产业价值但基本面处于拐点的品种、低估值品种等方向的配置。

  在产品运作上,我们始终都很注意回撤的控制,期望能帮助投资人坚定长期持有产品的信心,获得更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朱雀产业臻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1.098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9%;截至报告期末朱雀产业臻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1.094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初,中国经历了新冠疫情的冲击,从最新的数据看,湖北省外新增病例已经接近于0,湖北省内的数据也开始好转。

  但与此同时,中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出现了新冠疫情的大爆发,尤其韩国、意大利和伊朗,美国方面风险也在上升。

  为此,在春节前,A股市场还是按照经济本身的预期在运行,但春节后,疫情接二连三的冲击下,市场已经由避险开始担忧经济衰退。

  在此背景下,全球货币宽松的趋势将延续甚至加码,中国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也将加速。

  纵向看,3月份开始,经济逐步开始恢复的趋势确定,财政和产业政策的支持力度也将加大,基本面呈边际改善之势。横向比较,A股在估值和盈利增长层面继续保持相对优势。

  商品方面,因为地产端有压力,2020年因库存开始往上累积,商品的库存有可能还是会往上的。我们认为2020年商品价格环比还是会有回落,PPI同比回升的幅度有限。

  无风险收益率和高等级信用债风险溢价的下降趋于结束,但可能保持低位运行,低等级债的风险溢价则可能继续下降。

  因此,2020年我们继续看好股票,相比其它资产,仍然是最优配置。朱雀将从专业角度出发,认真评估中国经济及各产业链的未来风险与机遇,在充分准备外生冲击的预案前提下,优化组合结构并进行积极投资。继续长期看好的方向有:光伏、新能源车、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消费升级、高端装备军工、云计算、5G、金融保险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