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沪港深成长精选股票净值上涨4.4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沪港深成长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沪港深成长精选股票,代码00160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4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14元,累计净值为1.514元。

  富兰克林国海沪港深成长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1-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40%,今年以来收益1.00%,近一月收益-7.12%,近一年收益21.02%,近三年收益63.1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40/71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5/84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8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4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3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徐成,自2017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9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芯国际(持仓比例3.63% )、建滔积层板(持仓比例2.75%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70% )、中海油田服务(持仓比例2.54%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2.30%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25%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23%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2.23% )、世茂房地产(持仓比例2.10%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2.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7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蝶国际(持仓比例3.77% )、白云机场(持仓比例3.49%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3.48%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3.34%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08%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8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77% )、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2.74%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66% )、中海物业(持仓比例2.6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7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国经济仍处在转型期,新经济方兴未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兼顾“旧经济”行业翻转所带来的机会,很多行业都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宏观经济企稳向好。总体策略上,本基金配置优质成长股为主。

  行业配置上,主要超配互联网、物业、机械、地产、科技、以及大消费等行业。同时也关注周期行业的机会。对必选消费品较为谨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37%,跑赢业绩比较基准24.8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国经济处在转型期,新经济方兴未艾、未来发展的空间较大;老经济中的龙头企业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中长期来看核心企业盈利能力有望逐步得到改善。

  尽管短期由于疫情的影响,港股市场开年跌幅较大;但我们觉得这些都是短期的现象。随着疫情获得控制,市场大概率会逐步回稳;我们对港股全年市场走势仍持积极的看法。并且目前港股估值较低,市盈率低于美国、欧洲以及亚洲其它市场。A股在春节开市后跌幅较大,但这是逐步买入优质公司的好时机。

  2020年,中美贸易战有望缓和;欧洲经济也有望延续其复苏的步伐。全球经济有望逐步企稳回升。国家改革的决心及消费在经济中比重的提升,将使得经济更具韧性。

  本基金将关注有结构性增长机会的行业,如互联网、科技、教育、大消费、医药以及清洁能源等;同时,也将继续关注得益于供给侧改革、盈利有望改善的“旧经济”。

  本基金将继续按照基金合同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努力做好基金投资工作,争取未来取得更好的长期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