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A股“凶猛”,泛科技ETF继续霸屏!公募MOM首批产品已开始答辩

摘要
昨日,公募MOM迎来首场产品评审答辩。受疫情影响,此次答辩无法像以往那样进行现场答辩,答辩全程改为视频形式,监管部门也有相关负责人参与。

  一. 交易提示

  1. 公募MOM正渐行渐近 首批产品已开始答辩

  公募基金产品创新又有重要进展。昨日,公募MOM迎来首场产品评审答辩。受疫情影响,此次答辩无法像以往那样进行现场答辩,答辩全程改为视频形式,监管部门也有相关负责人参与。此前,多家基金公司早已在专户或海外业务领域试水MOM业务,例如招商基金海外业务团队已在香港离岸市场推出的全球多元资产配置MOM平台,建信基金从2015年开始涉足专户MOM业务领域,在内部制度、信息系统、投资团队、产品运营等方面持续投入,已形成了完整的MOM产品运作流程。去年12月6日,公募MOM产品试行指引推出之后,不到一个月时间,陆续有创金合信、招商、华夏、建信、平安等多家基金公司抢先上报首批公募MOM,其中,包括创金合信群星一年定期开放混合MOM、招商惠润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MOM等5只基金已于今年2月18日获第一次反馈意见。

  2. 狂买560亿!抄底A股太凶猛,借道ETF进股市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净值更新,254只股票ETF总份额为4475.82亿份,比3月5日创下的股市近期高点增长433.02亿份,总份额增长10.71%。从资金的流入结构看,近一月泛科技ETF、跨境ETF和大盘宽基ETF等产品规模增长位居前列。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泛科技ETF霸屏规模增长前三甲。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总份额增长82.96亿份,目前以309.52亿元规模位居主题ETF首位;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ETF同期总份额增长分别为45.57亿份、32.08亿份,位居总份额增长二、三名。

  3. 美股哑火 回吐900点涨幅

  4月7日晚,由于投资者对疫情病例下降的乐观情绪继续增强,美股在前一个交易日暴涨近1700点的基础上,周二继续强劲上涨,一度高开900点,随后迅速跳水。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回吐900点涨幅,跌26.13点,跌幅0.12%,报22653.86点;纳斯达克指数跌25.98点,跌幅0.33%,报7887.26点;标普500指数跌4.27点,跌幅0.16%,报2659.14点。

  4. 欧洲央行出大招 一夜进入“技术牛”

  7日晚间,欧洲央行宣布暂时性抵押品宽松措施,将希腊政府债券纳入抵押品;放松使用信贷额度的规则,暂时增加欧元系统的风险忍受度,以支撑经济的信贷供应。该措施是史无前例的。欧洲央行称,将进一步评估措施,以暂时缓解评级下调对抵押品的影响。截止收盘,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日报收于5704.4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2.06点,涨幅为2.19%。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438.2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2.13点,涨幅为2.1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30指数报收于10356.70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1.53点,涨幅为2.79%。

  二. 基金发行

  1. QDII基金密集发行 抄底资金踊跃认购

  海外市场波动加大,不少资金意图借道基金全球抄底,基金公司也在积极推出合适的产品。统计显示,目前有4只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同时在售,而年内已有6只QDII基金成立,还有多只产品排队候批。近日,首只投资法国市场的ETF开始发行。该基金为华安法国CAC40ETF,是一只纯欧元区跨境ETF。由于QDII额度所限,该产品设置了3亿元人民币的发行上限。如超过上限,将按照全程比例配售的方式确认份额。

  2. 本周关注

  三. 业绩排行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TOP10(4月7日)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率TOP10(4月7日)

关键词阅读:公募MOM 科技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