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科技股者得天下 基金公司一季度业绩数据新鲜出炉

  进入4月份以来,基金公司的一季度业绩数据也新鲜出炉。海通证券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股票市场整体跌幅较大,受此影响,136家公募基金公司的主动权益基金业绩分化明显,仅50家获得正收益。其中,湘财基金表现最佳,旗下主动权益类产品以整体7.82%的季度业绩拔得头筹。

  得科技股者得天下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上证综指下跌9.83%,深证成指下跌4.49%。风格上,成长表现优于价值;行业方面,表现较优的为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而跌幅较大的行业为石油石化、家电、非银行金融。海通证券以及公开数据显示,主动权益基金一季度的平均收益率为-1.37%,中位数为-1.09%,不同基金公司之间的业绩表现存在一定分化,排名靠前的基金公司,旗下有不少产品较多配置了电子、通信等科技股,把握住了一季度的结构性行情,表现相对较优。

  湘财基金脱颖而出

  数据显示,在136家公募基金公司中,有50家的主动权益基金获得正收益,其中,湘财基金凭借7.82%的季度业绩脱颖而出

  (详见表格),信达澳银、华富、泰信和国联安等基金公司紧随其后,年内收益也达到了5.25%、4.92%、4.59%和4.2%。其他表现较好的还有银河基金、广发基金、兴银基金、金鹰基金、招商基金等,一季度收益率都超过3.4%。

  据悉,湘财基金成立于2018年7月份,自成立以来提出依托金融科技,打造“主动量化”投研特色。自主动量化平台运作以来,湘财旗下基金的业绩得到持续优化,截至2020年3月31日,湘财长顺A自2019年8月份以来的收益为25.60%,排名位列同类前六分之一

  (144/886),其业绩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初步经受住了市场震荡的检验,尤其是在市场回调时表现出较强的韧性,下跌幅度相对有限。

  公开数据显示,该公司目前正在发行湘财长兴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009169),由湘财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车广路挂帅管理。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当前行业格局头部效应越来越明显,新基金公司能否借主动量化突出重围,仍有待市场持续跟踪观察。

关键词阅读:基金一季度业绩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