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个季度QFII加仓12只股 涉及计算机医药等行业

  QFII素有价值投资风向标之称,其持仓动向往往备受关注。

  在已披露2019年报个股中,据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有12家公司连续2个季度获QFII加仓。以去年末的持股市值来看,海螺水泥、乐普医疗等4股的QFII持仓市值超过10亿元,其中海螺水泥高达38.69亿元;从持有流通股比例来看,坤彩科技、广联达2家公司的持股比例超过5%。

  与二季末相比,获QFII加仓幅度最高的是坤彩科技,达到4.83%,公司涉及锂电池概念,其锂电池正负极材料处于研发、探索阶段;其次的国瓷材料、广联达加仓比例均超过2%;乐普医疗、云南白药等5股加仓幅度均超过1%。市场表现方面,自2月份以来,截至最新收盘日,海螺水泥、深南电路及乐普医疗涨幅位居前三,前2股涨幅超过20%;不过也有个股跌幅超过15%,包括豪迈科技及三环集团。

  更进一步来看,上述12股中,有5家公司更是连续3个季度获QFII加仓,分别是云南白药、广联达、深南电路、紫金银行、坤彩科技。不过因新冠疫情影响,乐普医疗、国瓷材料及三环集团一季度业绩略减。

  

关键词阅读:QFII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