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智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4月09日讯 南方智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智诚混合,代码006921)04月08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08元,累计净值为1.2208元。

  南方智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08%,今年以来收益0.77%,近一月收益-7.59%,近一年收益20.3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史博,自2019年03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8.9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2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73%)、恒力石化(持仓比例7.70%)、新希望(持仓比例7.57%)、融创中国(持仓比例7.34%)、潍柴动力(持仓比例6.67%)、敏实集团(持仓比例5.82%)、中南建设(持仓比例5.7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是市场悲观预期发生重大修复的一年。在年初,市场对于宏观经济悲观至极点,优质公司的估值性价比极高,隐含未来权益资产较好的收益率回报潜力。年初管理人开始逐步加仓中国优质消费股、中国优质制造业公司,逐步提高股票仓位。全年主要配置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家电、医药、农林牧渔、汽车、房地产、电子、通信以及中国优质制造业公司等。投资策略上,着眼于长期,优选行业空间广阔、竞争力明确、行业格局良好、公司治理和股东回报较好的优质公司进行投资,立足1至3年维度,复合收益率投资思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15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1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7.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管理人认为2019年中国受到疫情的影响,经济承受一定的压力;外围环境也受到疫情影响,导致全球宏观经济预期存在下调,将导致外围需求较弱。管理人判断面临较大的经济压力,政府将出台逆周期调控政策,对于汽车、家电等消费行业出台促进消费政策,对于投资领域加大财政投入,拉动基建,稳定经济增长预期。货币政策方面,管理人认为将进入货币宽松周期,以促进实体经济融资,稳定经济增长预期。管理人认为疫情仅仅影响短期经济表现,长期来看中国较强的制造业竞争力、创新能力提升将带来中国在医药、新能源汽车、光伏、科技等领域持续的竞争力。基于此,管理人在投资策略上,仍然着眼于长期,优选行业空间广阔、竞争力明确、行业格局良好、公司治理和股东回报较好的优质公司进行投资,立足1至3年维度,复合收益率投资思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