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净值下跌2.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9日讯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代码00212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23元,累计净值为1.408元。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1-0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恒生指数*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61%,今年以来收益-9.45%,近一月收益-8.95%,近一年收益1.46%,近三年收益26.5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1/71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2/8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0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5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

  基金经理为李耀柱,自2016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6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融创中国(持仓比例8.42%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8.08%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90%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6.81% )、银河娱乐(持仓比例5.29% )、申洲国际(持仓比例4.87% )、万科A(持仓比例4.74%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25%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04% )、瑞声科技(持仓比例4.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4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友邦保险(持仓比例7.88%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63% )、金圆股份(持仓比例7.40% )、银河娱乐(持仓比例6.58% )、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6.41%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5.96%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5.5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1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49% )、申洲国际(持仓比例4.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3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前三季度国内经济增速分季度逐步下行,主要受到2018年持续金融紧缩的滞后影响。此外,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也为外需增添了不确定性。第四季度开始我们看到积极的信号,一方面,社融存量同比增速在2019年年初见到拐点后,实体经济增长在四季度见到筑底企稳信号;另一方面,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预计外需将有所提振。

  操作方面:一季度组合主要配置了公用事业、金融、消费,以及通信、信息技术、医疗保健等科技板块;二季度组合主要配置了保险、互联网,医疗保健、公用事业、消费、科技等板块;三季度组合提高港股的配置比例,行业方面,提高了半导体、电子行业、手机光学零部件、高分红板块、创新药的配置比例;四季度,组合偏重对金融、地产和高分红等周期成长股的配置,增加了互联网及苹果产业链的配置,维持半导体产业链的配置,减持了部分估值较高的医药和消费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8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2020年是流动性宽裕的年份,上半年权益机会可能会更大。一方面,因为美国的扩表周期会继续进行,2020年是美国大选年,股市和经济的表现大概率会不俗。所以美国股市有望迎来盈利和估值双提升,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大,但是要警惕美国股市估值快速提升导致的回调风险。整体来看,2020年机会大于风险,在全球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港股的估值有望提升。我们对中国武汉肺炎疫情的情况保持关注,虽然疫情的影响是一次性的,但是短期可能会增加市场的波动。长期看,中国会增加在新基建、医疗、信息科技等行业的投资来对冲经济下行的风险,同时也会加速相关制度的改革,这些都有利于中国的长期发展。海外投资者会继续增配中国资产。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内地在香港上市的公司会持续受益,行业主要集中在互联网、半导体、医疗服务等,这些行业会持续受到投资者的青睐,长期向好趋势不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