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4月10日讯 南方稳健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稳健成长混合,代码202001)04月09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578元,累计净值为3.6128元。

  南方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2.52%,今年以来收益8.80%,近一月收益-1.17%,近一年收益29.16%,近三年收益30.59%。

  南方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7次,累计分红金额53.7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应帅,自2012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1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42%)、纳思达(持仓比例4.12%)、五粮液(持仓比例3.64%)、凯莱英(持仓比例3.3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12%)、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09%)、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99%)、岷江水电(持仓比例2.9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资本市场风起云涌,核心资产与新兴产业皆有不俗表现,全年呈现大幅震荡上行。2019年中美贸易关系虽有反复,但整体上开始有所缓和;虽然猪价大幅度上涨,导致CPI较高,引发类滞胀的风险;但随着国内稳经济政策不断出台,货币政策稳健适中,经济还是如预期平稳增长。从全年来看,由于核心资产在2018年有一定幅度下跌,因此2019年随着公司基本面向好,股价不断创出新高;而新兴产业成长类板块在5G和半导体的带动下,全年也走出了大幅上涨的行情,涨幅领先全市场。本基金在18年12月份时候误判市场,对组合进行了防御性配置和减仓,因此在2019年年初大幅反弹的行情中比较落后,3月份本基金全面加仓,主要配置消费品、医药和科技股,在随后的三个季度之中,始终保持高仓位,尤其是对医药、5G和电子板块进行了重点配置,因此本基金全年业绩尚可。2019年11月份,资本市场风格开始有所变化;过去两年大幅上涨的核心资产受制于高估值压力的情况下,股价开始回调;而过去几年一直在回调的周期股开始企稳反弹;新能源汽车、MCN等主题也开始活跃,市场不断出现热点;随着并购重组政策的放松以及增发新规的实施,中小市值个股也开始活跃,资本市场回暖迹象极为明显。本基金在四季度开始对组合进行了局部调整,降低了银行家电板块的配置,对科技股增加配置,医药和消费品的投资变化不大。目前基金处于仓位偏高水平,投资主要集中医药消费、电子和科技股。未来本基金还将继续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理念,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持续为持有人创造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42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开年资本市场开局并不平稳,疫情扩散,股市出现大幅波动;宏观经济预期受损严重,但货币政策适度放开以及稳增长政策不断推出,预计疫情结束后,宏观经济会明显反弹。股市在疫情期表现亮眼,长期资金不断进入资本市场;随着再融资政策的放开,股市进一步活跃。2020年是5G大幅建设的头一年,而随着5G的推动,国内新兴产业预计会有蓬勃发展,科技股板块还将继续受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