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行业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4月10日讯 华宝行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行业精选混合,代码240010)04月09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96元,累计净值为1.2796元。

  华宝行业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91%,今年以来收益4.01%,近一月收益-3.02%,近一年收益8.28%,近三年收益-11.8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闫旭,自2014年07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TCL集团(持仓比例5.4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12%)、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91%)、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12%)、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97%)、京东方A(持仓比例3.79%)、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4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27%)、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1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在经历了上一年大幅下跌,估值迅速回落后,在年初流动性的驱动下,开启了上涨修复之路。全年上证指数上涨22.3%,而创业板涨幅超过40%。全年电子、食品饮料、家电、计算机等行业涨幅较大,而钢铁、建筑装饰行业指数下跌,纺织、公用事业、采掘、商业等行业涨幅较小。指数的走势也反映了市场对于新兴产业的追逐与增长前景确定消费行业的青睐。

  ??全年贸易摩擦的变化成为扰动因素,当对其预期减缓的情况下,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同时科创板的推出、成长股股权质押风险逐渐解除,同时伴随国内产业升级的趋势,电子、半导体等高端制造为代表的新兴行业表现突出,此外新能源车行业也开始触底反弹。同时,MSCI指数纳入A股比例大幅提升也成为2019年市场的重要增量,从而使市场对于蓝筹的估值得以迅速修复。期间本基金重点布局了电子、光伏、计算机、新能源车等行业,同时对稳定增长的食品饮料、化妆品、医药等行业做了适度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07%。

  ??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成为经济的一个扰动变量,短期经济承压。但这个事件同时也加速了部分行业的整合,并派生了新的生产与消费方式,这也正是中国经济升级的方向。如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消费行业,行业集中度会加速提升,同时带来即配、线上消费的习惯养成。同时远程办公、直播购物、云课堂加速了云产业的发展,带动通信、云基础设施、软件应用整个产业链的提速。

  ??疫情也会对国内医疗体系的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会推动公用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的加速,增大医疗总体开支,提升信息化水平,从医疗器械的国产替代到创新药品的投入,行业将迎来变革,这也是我们关注的投资方向。

  ??因此尽管经济整体面临不确定性,未来5G、AI、高频通信、物联网等行业仍将迎来高速发展期,新能源及新能源车也是长期发展的方向,我们将持续关注。同时,消费领域中我们仍关注稳定增长的化妆品、教育、食品饮料、医药等领域,以期寻找其中有核心竞争能力的企业。

  ??未来我们将继续勤勉尽责,谨慎投资,争取为持有人获得良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