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消费领航混合基金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4月10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消费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消费领航混合基金,代码233008)04月09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099元,累计净值为0.8099元。

  大摩消费领航混合基金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02%,今年以来收益-1.23%,近一月收益1.24%,近一年收益16.77%,近三年收益-16.2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8年1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重庆啤酒(持仓比例7.5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3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53%)、今世缘(持仓比例4.4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1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13%)、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08%)、桃李面包(持仓比例4.06%)、涪陵榨菜(持仓比例4.05%)、常熟银行(持仓比例4.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9%,上证50指数上涨5.71%,沪深300指数上涨7.39%,创业板指上涨10.48%、中小板指上涨10.59%。分行业看,中信建材、家电、电子元器件分别上涨为21.68%、14.61%、14.51%,表现相对较好;中信国防军工、商贸零售、电力及公用事业涨跌幅分别为-1.27%、0.08%、0.88%,表现相对较弱。四季度市场表现相对较好,主要因为中美贸易谈判达成了第一阶段的协议、全球主要经济体PMI边际有所回暖、货币政策没有因为通胀短期上行而收紧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外资持续流入等。

  本基金在四季度一直维持较高仓位。三季度小幅减持了医药板块、增持了地产板块,持仓集中在大消费和金融地产板块。展望2020年一季度,我们对市场谨慎乐观。一方面,非金融企业盈利在低基数及库存周期作用下有望回升,政府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充裕,加上中美有望达成阶段性协议、改革力度加大等因素提升风险偏好,同时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高;另一方面,稳增长压力较大,中美冲突可能长期化,个别板块估值偏高。我们计划维持中高仓位,坚持基本面研究驱动投资的理念,相对看好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大消费板块的长期表现以及估值相对合理的金融地产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82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