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双利优选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4月10日讯 圆信永丰双利优选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圆信永丰双利优选,代码005108)04月09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14元,累计净值为1.0014元。

  圆信永丰双利优选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14%,今年以来收益0.53%,近一月收益-0.30%,近一年收益5.0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范妍,自2017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4%。

  肖世源,自2019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5.28%)、迈克生物(持仓比例4.41%)、大参林(持仓比例3.87%)、博雅生物(持仓比例2.61%)、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3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81%)、艾德生物(持仓比例1.79%)、鼎龙股份(持仓比例1.66%)、安科生物(持仓比例1.63%)、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政策面仍以逆周期调控为主,2020年部分专项债额度提前发行,基建投资有所加快。流动性方面相对宽松,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行,同时央行改革完善LPR形成机制,引导贷款实际利率下行,北上资金继续流入,四季度净买入1654亿元,尤其是12月单月净买入730亿元,创历史新高。

  基金运作方面,由于和基金净值挂钩的严格限制仓位的合同条款限制(份额净值低于0.9300元,股票仓位上限不超过10%;份额净值在0.9300元-0.9500元之间,股票仓位上限不超过30%;份额净值在0.9500元-1.0000元之间,股票仓位上限不超过50%),在2018年市场的下跌过程中,有效地减少了净值的回撤,但同时在2019年市场的上涨过程中,也限制了净值上行的幅度,投资的灵活性方面构成了限制。

  四季度份额净值在0.9500元之上,因此保持近50%的较高仓位,增配了低估值的银行、地产基建,增配了符合产业升级,景气度较高的新能源汽车、医疗信息化、环保、精细化工等板块,减配了面临第二批仿制药带量采购政策波动风险的医药板块。固定收益部分,主要投资于到期日不超过本次开放日的银行大额存单,利率债,以及少部分高资质的信用债,在2019年债券市场违约事件频发的环境下,对债券的选择非常严格。四季度科创板打新也贡献了部分收益,但由于本基金规模相对较大,因此打新收益贡献有限,大部分收益还是依靠股票以及固定收益部分。

  同时,由于本基金为2年封闭定期开放型基金,于2019年12月13日迎来第一个开放期,为应对赎回的流动性要求,在开放期前降低了仓位,2020年1月10日之后转入下一个封闭期。虽然基金份额净值暂时仍低于1.0000元,但相较于份额净值低于0.9300元,股票仓位不超过10%的情况,投资灵活性方面已经大幅改善,争取在下一个封闭期为投资者创造出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双利优选基金份额净值为0.9961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