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品质消费股票A净值上涨1.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0日讯 中欧品质消费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品质消费股票A,代码00562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548元,累计净值为1.6548元。

  中欧品质消费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35.00% + 中证可选消费指数*35.00% + 恒生指数*1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43%,今年以来收益17.51%,近一月收益2.55%,近一年收益28.4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4/71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5/8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2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6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郭睿,自2018年0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4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家家悦(持仓比例9.83%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9.5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26%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9.23% )、新希望(持仓比例8.90%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7.02%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32% )、司太立(持仓比例5.30%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0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8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4.2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安井食品(持仓比例9.68% )、新希望(持仓比例8.97%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8.9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46%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7.05%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7.01% )、家家悦(持仓比例6.72%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6.0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41% )、集友股份(持仓比例4.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4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呈现明显的分化特征,绝大部分龙头公司均取得了超额的投资回报。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恪守基金契约,在消费行业内自下而上寻找优质公司进行投资:我们围绕成长性、持续性和稳定性三条原则进行选股;在绝大部分消费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寻找行业供给侧发生变化的龙头公司进行投资,以满足成长性的要求。在此投资策略下,我们成功挖掘并持有的养猪、生鲜超市、速冻食品、游戏等行业中的优质公司,均取得了良好的投资回报。另外基于投资框架出发也导致对白酒等板块的投资出现了一定的失误,将会汲取经验并不断修正。

  期内组合整体换手率较上期明显下降,预期在投资框架进一步完善后可以进一步降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06%;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年经济增速预计进一步承压,消费行业整体影响较大。此外结合新冠疫情、草地贪夜蛾等影响,我们预计全年通胀前高后低,但整体将高位震荡。

  消费行业整体表现预计前低后高,社会库存越低、需求越刚需的行业会有明显的超额收益并将会率先反转;另外本次疫情也将加速行业集中度提升,中长期来看龙头公司将会显著受益,我们对于消费行业并不悲观,长期依旧看好,短期的调整也将带来更好的投资时点。我们将按照投资策略更加严苛的筛选投资标的,全年维度看好生鲜超市,速冻食品、养猪种业,游戏和视频网站、酒店以及造纸家居等龙头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