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港股通地产指数A净值上涨1.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0日讯 泰康中证港股通地产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港股通地产指数A,代码00681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652元,累计净值为0.9652元。

  泰康中证港股通地产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1-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港股通地产指数(人民币)*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8%,今年以来收益-12.21%,近一月收益-1.22%,近一年收益-13.2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76/71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68/8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成扬,自2019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8%。

  刘伟,自2019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实集团(持仓比例7.43% )、新鸿基地产(持仓比例7.07% )、中国海外发展(持仓比例6.87% )、融创中国(持仓比例6.27% )、华润置地(持仓比例5.85% )、碧桂园(持仓比例5.51% )、中国恒大(持仓比例4.31% )、龙湖集团(持仓比例3.34% )、新世界发展(持仓比例3.34% )、恒基地产(持仓比例2.8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8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实集团(持仓比例8.10% )、新鸿基地产(持仓比例7.82% )、碧桂园(持仓比例6.44% )、中国海外发展(持仓比例6.29% )、华润置地(持仓比例5.46% )、融创中国(持仓比例4.89% )、中国恒大(持仓比例3.80% )、新世界发展(持仓比例3.67% )、恒基地产(持仓比例3.24% )、龙湖集团(持仓比例3.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8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四季度经济下行趋势有所缓解,出现筑底迹象。从领先指标来看,中国和全球的PMI增速从低位有所回升,指示国内外经济边际或有所企稳;社融增速保持稳定。从同步指标来看,出口增速围绕0附近波动;零售增速波动中枢与三季度基本一致;投资增速边际上小幅下滑,其中制造业和基建增速在低位徘徊,房地产投资增速从高位有所回落。通胀方面,由于猪价带动食品价格的上涨,CPI出现了明显上行,PPI环比表现较为稳定。

  权益市场方面,19年4季度,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同时通过回购向市场释放了数千亿美金的流动性,引领了全球流动性的继续宽松;经济层面,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指数连续数月回升,中国临近19年的经济数据亦显示经济快速下滑告一段落。在此背景下,恒生指数在本季度上涨8.61%,从成熟市场到新兴市场均有一波risk-on行情。

  具体操作方面,在无大额申购或赎回等特殊情况时,基金基本保持了较高的仓位,注重保持精细化管理,较好的实现了跟踪误差控制目标,指数跟踪效果良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港股通地产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1.09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02%;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港股通地产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1.09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9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