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品牌消费股票净值上涨2.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0日讯 广发品牌消费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品牌消费股票,代码00499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68元,累计净值为1.1268元。

  广发品牌消费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1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主要消费指数*20.00% + 中证全指可选消费指数*7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68%,今年以来收益1.95%,近一月收益2.57%,近一年收益15.8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5/71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38/8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8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3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孙迪,自2017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8%。

  观富钦,自2019年09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4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11%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09% )、五粮液(持仓比例5.8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06%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70% )、TCL集团(持仓比例4.65%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58% )、玲珑轮胎(持仓比例4.56%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6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41%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18% )、五粮液(持仓比例5.9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59% )、今世缘(持仓比例5.15%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87%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6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5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6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的市场环境和年初对经济普遍的悲观预期不同,权益市场出现了大幅上涨,上证综指上涨22.30%,沪深300上涨36.07%,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41.03%和43.79%。一季度的权益市场在宽松的流动性、社融数据大幅超预期和风险偏好提升的环境下出现了单边猛烈的大幅上涨,上证综指达到3288的年内最高点,二季度又在中美贸易摩擦反复、政策出现收紧预期、经济面临较大下滑压力的情况下发生了较大调整,三、四季度尽管市场整体表现相对平稳,但在中美贸易谈判一波三折、猪肉价格引发通胀大幅上行、国内政策逐步释放积极信号和全球出现降息潮、经济出现企稳回暖迹象的环境下,出现了电子、医药、建材和新能源车等突出的结构性机会和热点。纵观全年,电子和食品饮料是涨幅最大的两个板块,涨幅超过70%,以贵州茅台等为代表的消费核心蓝筹,长春高新、爱尔眼科等为代表的医药细分行业龙头,立讯精密和圣邦股份等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和半导体龙头,全年个股涨幅都在100%以上,在经济缓慢下行和贸易战的大背景下,成为突出的投资主线。

  在本基金投资范围内的各消费类行业涨幅分化较大,食品饮料和家电板块涨幅超过50%,而汽车、商业贸易和纺织服装板块涨幅不到15%。我们主要配置了景气度向上、业绩增长稳定且估值合理的消费细分行业龙头企业,较好的把握了高端白酒、白电龙头、生物制药和上半年养殖的投资机会,取得了56.06%的绝对收益,大幅跑赢各主要指数和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判断宏观经济总体仍将保持相对平稳的缓慢回落,上半年在地产投资韧性和财政货币宽松的环境下,经济可能出现温和的反弹,下半年如果地产投资继续下行,将给经济带来一定下行压力。从中长期看,长期经济增速中枢下行和经济持续调整结构的预期难以改变。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2020年的权益市场整体估值仍然在合理不高的水平,如果货币或者信用没有出现大幅收紧,市场暂时看不到系统性下跌的风险,但在结构上预计将更加复杂和均衡。一方面,消费医药蓝筹和科技白马这些核心资产经过2019年的大幅上涨,绝对和相对估值水平已经达到历史较高水平,进一步估值扩张的可能性不大,收益预期将由业绩兑现程度决定,另一方面,金融、地产和周期相关板块涨幅普遍不大,目前估值水平和分红收益率都有较好的吸引力,一旦经济回暖,业绩也有望稳定向上,带来阶段性的戴维斯双击的投资机会,但中长期业绩增长的不确定性和长期的成长空间限制了估值修复行情的持续性。针对这样市场环境的判断,我们对权益市场并不悲观,将通过坚定的价值投资理念和扎实的基本面研究和调研,积极在震荡市场中寻找投资机会,行业和个股的基本面和业绩趋势将是决定组合表现的决定因素。我们对现有持仓的主要品种的长期空间、投资逻辑和中短期业绩确定性仍抱有较强的信心,同时将重点关注和经济相关度较低、具有自身成长逻辑或处于行业底部的细分方向,如大众食品、调味品、游戏、汽车和汽车零部件以及医疗设备和服务等消费类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