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万物互联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7%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华宝万物互联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万物互联混合,代码001534)04月10日净值下跌3.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60元,累计净值为0.9760元。

  华宝万物互联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0%,今年以来收益1.56%,近一月收益-12.23%,近一年收益19.61%,近三年收益26.9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光磊,自2019年1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5%。

  汤慧,自2019年1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七互娱(持仓比例7.0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47%)、新媒股份(持仓比例5.6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4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14%)、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52%)、游族网络(持仓比例3.78%)、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7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4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整体宏观经济走势呈现出名义GDP缓慢小幅下行,CPI小幅走高的走势,且整体波动节奏分明。2019年1季度是全年政策预期和基本面修复共振向上的阶段,从2018年4季度对宏观经济极度悲观的预期中逐步预期修复,且配合货币财政政策发力向上,市场走出了一波小牛市行情,而2-4季度则伴随中美贸易摩擦反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以及货币财政政策发力节奏等因素呈现出了明显的震荡走势。此外,2019年一个很重要的变化因素是汇率波动和MSCI调整A股权重带来的海外资金加速流入,这加速了龙头个股估值和国际化接轨的过程。

  ??而从板块的表现上看,上半年整体来看行业格局好的龙头个股,无论是消费、周期还是成长都有不俗表现,下半年出现了一定的分化,由于全球科技周期向上成长相比消费和周期有更好的相对收益。

  ??在本基金的运作上,上半年主要集中配置了一批优质的科技和消费行业龙头,4季度考虑到科技周期向上的动力非常明确,且一些细分行业赛道的景气度明显处在向上周期,比如5G、消费电子、传媒等,因此强化了对这些行业的配置。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2%。

  ??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作为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关键一年,经济方面预计面临小幅下行的压力。从宏观的分项来看,房地产投资相比2019年预计小幅下行,基建端伴随地方债额度的提前下发预计企稳小幅回升,出口整体平稳,消费预计先抑后扬。节奏上来看,1季度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大概率形成年内的低点,后3个季度有望逐步企稳回升。

  ??2020年预计整体货币和财政政策会更为友好。货币政策方面,预计2020年整体保持稳健灵活适度,且在对制造业、小微企业上的扶持上会更为明显,有利于小微制造业投资企稳向上;财政政策方面,会更积极有为,针对扩大有效内需,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此外2020年资本市场改革也会稳步推进,融资方式更向直接融资倾斜,有利于小微企业,创新型企业的成长。

  ??2020年,本基金仍坚持在景气度向上的科技细分赛道上优选个股,特别是关注到中国出现了一批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公司,这些公司不仅受益行业增速抬升,并且在自身的研发能力、公司治理能力和周转效率上逐步具备竞争力,形成自身护城河。本基金将围绕5G建设和流量、可穿戴消费电子、传媒、新能源汽车、信创生态圈、创新药研发等细分领域,优选个股进行组合配置。

  ??

  ??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