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安保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9%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兴业安保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业安保优选混合,代码006366)04月10日净值下跌2.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90元,累计净值为1.5290元。

  兴业安保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88%,今年以来收益7.81%,近一月收益-9.75%,近一年收益31.0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方旭,自2018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一重工(持仓比例7.8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9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15%)、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1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83%)、美亚光电(持仓比例4.61%)、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48%)、汇顶科技(持仓比例4.43%)、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46%)、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于2018年12月7日成立。2019年,尽管经济增长仍然偏弱,但中美达成了第一阶段战略协议,上证综指在年初大幅冲高回落之后呈现持续上行趋势,本基金在建仓完成后保持了较高仓位,同时积极把握个股特别是科技板块的交易机会,产品净值出现了持续上涨。到2019年末,本基金单位净值上涨至1.4182元,净值涨幅为40.72%。本基金是定位于与国家安全和科技方面的主题基金,根据基金合同,股票主要配置于电子、计算机、通信、机械和军工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兴业安保优选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4182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受中美贸易战及国内经济周期调整的自身影响,2019年中国整体宏观经济延续2018年以来的下行趋势,但随着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持续托底的货币及财政政策也逐步加码,中国经济有望阶段性企稳,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也出现了明显提升。

  不过,2020年年初,我国湖北省武汉市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疫情迅速向全国蔓延,预计将对市场和经济形成了不可估量的新的冲击。从经济增长来看,预计2020年一季度乃至上半年,经济增速都会受到疫情的明显影响,考虑到今年是全面达成小康社会的收官年,我们认为政府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方面都将发力托底经济,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有望出现较为明显的回升。结构上,上半年受疫情冲击较大的第三产业有望恢复较快,第二产业受冲击较小恢复也将较为平稳。

  短期来看,股票市场在经历短期冲击之后,随着疫情逐步受控,市场有望迎来修复性反弹;长期而言,股票市场将逐步反映宏观经济基本面的变化,我们认为,随着中国经济中期增长的逐步企稳,市场有望逐步步入慢牛格局。(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