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7%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代码001000)04月10日净值下跌2.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80元,累计净值为1.1780元。

  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80%,今年以来收益3.33%,近一月收益-12.09%,近一年收益26.12%,近三年收益18.0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葛兰,自2018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98%)、韦尔股份(持仓比例6.8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38%)、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38%)、闻泰科技(持仓比例6.00%)、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0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0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9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7%)、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产品长期定位于聚焦有竞争壁垒的优质公司,主要三方向:1)必选消费品,免疫宏观经济和外围冲击扰动,比如医药与部分食品饮料;2)选择消费品和服务业中,行业格局好,有定价能力的龙头公司;3)科技创新领域,寻找具有国际竞争力,能够实现进口替代甚至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公司。

  回顾2019年,我们在年初以各行业龙头为开端,行业方面重点配置了金融、通信、新能源、通胀、以及逆周期的工程机械行业,并持续看好中游制造,一直积极在制造业中寻找机会。进入下半年,三季度初我们加大了以电子为代表的科技公司配置,在景气把握和个股选择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如我们2019年以来的观点,短期来看,随着经济筑底,消费品仍然有下探的风险,我们相对更看好中游的表现,其具备更高的向上盈利弹性,相较而言有更大的配置价值。我们会在多个产业链中寻找中游的投资机会。此外,我们同样看好这轮科技周期,会在各个领域让我国产业发生深刻变化。总的来说,2020年,我们确定看好科技创新周期,看好中国制造业的崛起。仓位方面,过去较少择时,主要维持中等偏高的仓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