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7%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代码620004)04月10日净值下跌2.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10元,累计净值为0.7110元。

  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90%,今年以来收益-6.57%,近一月收益-12.00%,近一年收益0.14%,近三年收益-24.7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贾丽杰,自2018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2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0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7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1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0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8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67%)、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55%)、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22%)、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根据前期策略,主要仓位配置以持有半导体、5G、医疗服务等科技板块及必选消费板块龙头为主。报告期内,市场震荡上涨,本基金得益于高仓位和板块配置亦显著上涨。股票仓位始终保持在90%左右,行业集中度较高,个股以具备可持续成长性的行业龙头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净值为0.761元;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2019年制造业PMI走势来看,虽然经济运行仍有下行压力,但是整体经济运行相对稳健,经济韧性较好,抵御风险能力增强。在逆周期调控和各项稳增长措施的协力下,经济结构转型推升高端制造业回暖,行业有望迎来盈利拐点。再融资新规、流动性边际宽松的预期、科技创新周期下的行业成长性和业绩兑现等持续利好成长板块。2020年初,A股虽然因为疫情扩散造成的恐慌情绪和海外资金流出影响而有所调整,但是表现相对独立且稳定,甚至有望成为全球资产避风港。我们认为中国疫情防控较早,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伴随复产复工加快,未来有望通过增加供给、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等多种手段激活经济;其次是国内经济经过前两年的持续降杠杆,整体风险已经得到有效释放,近期中美利差持续扩大到历史高位,货币操作空间较为充裕,从而在今年流动性保持宽松的预期下,A股市场融资和投资环境相对友好,风险偏好将显著提升,从而实现估值扩张;再次就是A股目前估值相对低位,具备向上提升的空间;还有就是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缓和,国内政策环境支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减税降费利好制造业回暖。综上,我们认为今年A股走出独立行情的概率较大。从中长期策略角度,我们持续看好在科技创新周期中,具备产能扩张能力从而持续兑现业绩的公司,以消费电子和半导体产业链为主;5G商用推动下的物联网、云计算、游戏等;看好受设备更替和资本开支推动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以及新能源汽车、医疗服务、创新药等高成长板块。同时,继续推荐伴随疫情结束、具备快速修复能力及持续性内生性增长的消费类个股以及阶段性配置部分低估值、高分红的金融、地产、建材等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