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4%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代码202003)04月10日净值下跌2.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90元,累计净值为3.2787元。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3.06%,今年以来收益0.93%,近一月收益-9.23%,近一年收益17.28%,近三年收益39.59%。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113.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史博,自2011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75%。

  骆帅,自2016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闻泰科技(持仓比例6.5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43%)、领益智造(持仓比例4.19%)、长信科技(持仓比例4.0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9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4%)、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7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8%)、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12%)、游族网络(持仓比例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权益仓位始终维持在较高水平,债券仓位在10%以下,以利率债为主——由于无风险利率较低,相对而言权益资产更具吸引力。股票配置方面,本基金重点超配了科技行业和医药行业,并取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科技方面,本基金在半导体、消费电子、游戏、5G通信设备相关领域精选个股,并在2019年下半年进一步加大了配置力度。医药方面,本基金在生物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和创新药等方面均有布局。科技领域的超配是基于两个产业趋势叠加的结果,一个趋势是5G、新型电子设备带来的全球科技创新周期,另一个趋势是中美之间的摩擦导致中国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增大支持力度。在这两个趋势共振下,一定会出现一批大市值的中国本土科技公司,我们希望能与这些公司一起成长。医药领域也是我们长期看好的行业,受益于人口结构的长期变化和消费升级,并且涌现出了一批具备成为世界级医疗巨头潜力的优质企业。从选股标准的维度,本基金核心持仓集中在高净资产收益率(ROE)以及具有长期成长性的行业和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280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6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9.43%;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269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4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9.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开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对经济和权益市场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尽管短期的负面冲击不可避免,甚至暂时还难以量化,但我们应该看到,企业的市值是未来全部自由现金流的折现,因此这次疫情对企业长期价值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此外,在这次疫情结束之后,实体经济在货币和财政政策层面都将获得有力的支持,以对冲上半年的影响。从市场的估值来看从股权风险溢价来看,当前股票相对债券在一个非常具有性价比的位置,历史上这一位置往往对应着股票市场的重要底部,我对权益市场保持乐观。经济也正在从过去两年的下降通道中走出来,尽管有疫情的短暂冲击。CPI的高点即将过去,货币政策大概率将保持相对宽松的状态,有利于权益市场表现。过去几年是白马的牛市,大股票的牛市,但从国内外的经验来看,这并不是一个永远持续的定理,而是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表现。需要警惕风格切换的可能,但我们不主动追逐风格,而是通过把利润增速放在选股更重要的位置上,来应对这个可能的变化。成长型行业将在我们的配置中占据更高的比例,包括5G、电子、新能源车、互联网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