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泛沿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3%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泛沿海混合,代码213002)04月10日净值下跌2.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595元,累计净值为2.3401元。

  宝盈泛沿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4.66%,今年以来收益-5.89%,近一月收益-9.71%,近一年收益-0.26%,近三年收益-1.48%。

  宝盈泛沿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6.6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建明,自2020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陕西煤业(持仓比例9.8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7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9.37%)、万科A(持仓比例7.04%)、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5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42%)、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27%)、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0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初本基金管理人认为宏观政策已经出现转折性变化,流动性大幅改善,经济增速在长期下台阶的过程中也将逐步企稳;经过一年的持续下跌,A股市场核心品种的长期投资价值更加突出。因此本基金年初以来继续保持较高的权益配置比例,遵循“行业分散、个股集中”的投资策略,集中配置于保险、券商、金融信息、地产、电子、家电、医药、零售等行业中最优秀的企业。

  分季度来看,一季度A股市场经历了典型的由预期驱动的估值修复性上涨。进入二季度以来,外围关系和内部金融条件再次出现曲折性变化,如中美贸易战再次进入僵持状态,由部分城商行兑付危机和被接管为代表的事件性冲击也偶有发生,进而引发市场对金融条件是否会进一步收紧的担忧。本基金在二季度对组合持仓进行小幅度调整,减持券商、金融信息、电子、零售和家居服务,增加对医疗服务、调味品以及资源行业中具有最佳商业模式的公司的投资。从三季度开始,由于市场对业绩展望变得乐观,市场整体开始再次活跃起来,其中与5G、手机产业链、自主可控相关的主题表现尤为突出。进入四季度,市场活跃度再次提升,芯片和手机产业链继续走强,影视传媒游戏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业绩增长预期也逐渐升温。

  本基金通过自下而上、行业分散的投资策略,选择具有核心竞争壁垒和行业地位的公司,通过行业配置的调整和适度分散降低组合的波动性。年末本基金对组合持仓进行适度调整,降低医药和医疗服务、物业服务的持仓,增持传媒、游戏以及有高价值底层资产支持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0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2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在宏观政策宽松、新科技周期呼之欲出的大形势下,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

  宏观经济方面,经济受短期冲击不可避免,下行趋势难以逆转,贸易摩擦深入化和长期化,国家治理体制的现代化,都会影响企业部门的投资和扩张意愿,从而传导到产业链各个环节。经济政策如何平衡,考验政策能力与定力。

  证券市场方面,随着宏观流动性的宽松,资本市场各项政策的正常化,融资条件的放开,政策鼓励直接融资,倾向于认为市场将迎来结构性向好的行情。

  行业走势方面,保持对长期成长行业的乐观态度,如黄金赛道云计算互联网、技术浪潮新能源汽车、迎来5G创新周期的通信电子半导体等,同时,可选消费龙头,低估值经典消费和价值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本基金主要的投资方向为基于产业逻辑寻找具备核心价值的龙头,因此,不会盲目追逐市场热点,坚持产业方向长期持股,通过自下而上选取基本面优秀的龙头公司,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健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