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新经济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8%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东吴新经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新经济,代码580006)04月10日净值下跌2.4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50元,累计净值为1.2550元。

  东吴新经济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87%,今年以来收益-6.08%,近一月收益-8.08%,近一年收益-3.35%,近三年收益-10.08%。

  东吴新经济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元海,自2020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人寿(持仓比例6.54%)、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15%)、恒顺醋业(持仓比例6.07%)、首旅酒店(持仓比例5.69%)、同花顺(持仓比例5.59%)、南京银行(持仓比例5.12%)、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09%)、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9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14%)、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呈现出两波比较明显的吃饭行情:第一波是在1季度;第二波是在3季度。影响2019年市场运行的关键因素是中美贸易谈判进展以及国内货币政策取向,2019年A股市场基本随着这两个因素变化而出现比较明显的上涨或者下跌走势。从行业表现看,2019年表现比较好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消费(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科技(电子、计算机、传媒)、养殖、非银和新能源汽车等。

  本基金主要聚焦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各行业龙头企业。上半年本基金保持较高仓位,配置方向主要在食品饮料、医药和电子等,上半年本基金取得较好绝对收益和相对排名。但下半年由于规模较小无法参与科创板打新同时叠加配置上相对倾向于防御性品种,下半年投资收益表现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3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初武汉疫情爆发将影响2020年国内宏观经济走势,预计今年1季度GDP增速将创下历史低点。不过为了实现2020年GDP翻番目标,我们判断后续逆周期刺激政策力度会加大。

  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受疫情冲击A股市场出现3000多只股票跌停,上证指数也跌到2700多点,处于相对低位水平。我们判断,随着疫情拐点出现以及稳增长政策出台,A股市场有望筑底回升。并且国内宏观经济在1季度探底后,回升时间有望持续到3季度,这意味着春节之后A股市场行情可以期待。

  从投资主线看,1季度大部分行业会受到疫情冲击而有不同程度受损。但随着中国5G网络建设以及自主创新水平提高,未来几年中国将会掀起科技浪潮。从硬件到内容,从进口到自主创新国产替代等等,势必将给A股带来很多投资机会。2020年,科技领域我们重点看好:电子、半导体、云计算、传媒、新能源汽车以及创新药等,这些领域有望出现估值和业绩戴维斯双击投资机会。

  对于以传统消费为代表的蓝筹白马股,我们判断,经过近期调整以及疫情影响逐步减弱,2020年这些蓝筹白马股能赚业绩增长的钱。

  2020年,我们将坚持绝对收益投资理念,控制好仓位,精选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个股作为重点配置对象,分享行业发展成果。(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