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策略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2%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易方达策略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策略成长混合,代码110002)04月10日净值下跌2.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3030元,累计净值为5.1560元。

  易方达策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5.43%,今年以来收益0.36%,近一月收益-8.22%,近一年收益10.22%,近三年收益8.83%。

  易方达策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3次,累计分红金额26.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裕宁,自2017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18%)、五粮液(持仓比例5.45%)、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85%)、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0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1%)、宇通客车(持仓比例3.48%)、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23%)、福斯特(持仓比例3.20%)、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0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我国经济可以归纳为三条主线:经济持续下行压力较大、长期的经济结构调整持续、中美贸易摩擦反复,三大矛盾交织约束经济增长速度,但四季度GDP增速6.1%较三季度5.7%有所恢复,经济出现企稳迹象。

  资本市场方面,在货币政策持续宽松的情况下,A股全年走出N型走势。2019年初,央行率先降准1%,十年国债收益率跌破3%,创出2017年来新低,其后1月份社融数据超预期,市场对于经济企稳回升预期迅速上升,整个一季度A股估值全面回升,个股普涨。但五一假期后,中美贸易谈判突然暂停,叠加猪肉价格上涨拉动CPI,资产市场对货币政策维持宽松产生忧虑,A股市场风险偏好回落,成交萎缩。市场胶着状态一直维持到四季度,中美贸然谈判出现实质性进展,同时货币政策再次发力向实体经济释放流动性,市场风险偏好再次提升,以科技股为首的创业板指数创出年内新高。上证综指全年上涨22.30%,上证50上涨33.58%,创业板指数上涨43.79%,其中创业板指自2016年以来首次跑赢上证指数。

  本基金全年保持较高仓位运行情况下,整体配置较为稳定,主要配置景气度维持高位的食品饮料和医药板块,并加大了估值优势较强的电子、通信及电气设备行业,整体效果尚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32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预计上半年经济压力仍然较大,A股整体盈利能力难有明显改善,但货币政策维持宽松,可能导致市场估值继续回升。从经济增长三驾马车看:投资方面,主要是房地产投资受到疫情一定的拖累,1月底开始房地产销售处于停滞,在目前疫情还未明朗前,上半年房地产新开工大概率同比负增长;出口方面,由于2019年上半年抢出口导致基数较高,预期2020年上半年出口也难有增长。消费方面,作为肺炎疫情影响最大板块,全国人民春节活动大幅减少,在疫情完全解决前,社零增速大概率继续下滑。与此同时,政府高度重视疫情对经济影响,保持社会流动性充裕,十年国债收益率在2020年初首次跌破2.8%,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十年国债收益率可能进一步下降到2.5%附近。考虑到目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过去10年中位数以下,在市场无风险收益率持续下降情况下,股市整体走势很可能出现估值大幅领先于基本面走强的情况。但从中期来看,经济基本面重新走强尚需时日,而股市的长期走强离不开企业盈利能力支撑。由此,本基金更倾向于2020年会出现以创业板估值修复为主导的结构性行情。

  基于以上宏观判断,市场主要机会来自货币政策带来的估值修复,而非短期能看到A股企业盈利明显好转。组合配置上,本基金在维持超配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等较高景气的行业同时,计划增加电子、计算机、国防军工等受政策刺激受益较多的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