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5%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代码460001)04月10日净值下跌2.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909元,累计净值为3.3690元。

  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1.90%,今年以来收益5.83%,近一月收益-7.09%,近一年收益15.30%,近三年收益36.27%。

  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24.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牛勇,自2018年05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6.3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0%)、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5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42%)、华新水泥(持仓比例3.75%)、东方航空(持仓比例3.43%)、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2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10%)、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宏观经济整体平稳,下半年经济景气度有所回升。尽管受外部环境影响,二季度制造业PMI有所回落,但下半年PMI连续五个月回升至50以上,其中PMI新订单与新出口订单回升明显。四季度工业增加值与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有明显回升,企业利润表有所改善。全年整体利率水平仍处于下行通道中,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增量资金明显。年度内,各行业中的优质头部公司表现突出,受到国内外中长期配置资金的关注;从行业看,上半年医药白酒等消费板块表现突出,下半年消费电子、半导体与设备、新能源汽车等科技成长板块表现突出。基金全年以各行业中的优质头部公司为重点配置,超配大消费板块以及科技成长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00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宏观经济仍将保持稳定,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只是阶段性,完全复工后经济将有所反弹。全年看国内利率水平仍有下降空间,年初全面降准与节后的利率下调,有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改善市场的流动性。当前市场估值水平整体合理,周期板块估值水平仍处于较低位置。我们将持续关注宏观经济与利率水平的变化,跟踪分析各行业的景气特征,重点配置各行业中的优质个股,以及关注处于景气阶段的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及设备、消费电子等行业;同时密切关注重点上市公司的财报,择机配置其中业绩优秀的品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