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潜力新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5%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南方潜力新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潜力新蓝筹混合,代码000327)04月10日净值下跌2.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43元,累计净值为1.4543元。

  南方潜力新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43%,今年以来收益-4.42%,近一月收益-8.06%,近一年收益-0.07%,近三年收益36.8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剑毅,自2019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葛洲坝(持仓比例5.34%)、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99%)、成都银行(持仓比例4.61%)、奥佳华(持仓比例3.98%)、长沙银行(持仓比例3.69%)、国药股份(持仓比例3.45%)、金禾实业(持仓比例3.14%)、国药一致(持仓比例2.99%)、中鼎股份(持仓比例2.96%)、富安娜(持仓比例2.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中美贸易摩擦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影响,报告期内国内经济承压,GDP同比增长6.1%,并呈现逐季回落趋势。市场方面,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上涨22.3%,创业板指上涨43.8%,沪深300指数上涨36.1%。其中第一季度在贸易战阶段性缓和、国内政策定向宽松持续推进的情况下市场全面反弹,贡献了上证综指在年度内的大部分涨幅。结构方面,在5G投资和半导体等自主可控的带动下电子、计算机等科技相关板块大幅上涨,成为下半年的最大亮点。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受贸易战影响小、业绩确定性强的板块全年来看也表现不俗,而钢铁、煤炭、建筑等周期板块业绩波动较大,表现欠佳。

  报告期内,我们重点从行业成长空间、公司竞争地位、财务指标等维度,选取未来几年业绩成长确定性和持续性相对较高的优质公司,在估值水平相对具有吸引力的位置进行配置。结合市场环境,我们增加了医药、科技等板块的配置力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215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6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6.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经济的稳定性至关重要。虽然开年的疫情造成短期国内经济的停摆,贸易战的影响也将延续和反复,但在全国人民自上而下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已取得积极进展,预计疫情对全年的影响可控;而中美双方均面临经济放缓的压力,双方有较强动力在谈判中达成协议,经济有望逐步企稳。在政策方面,国内货币政策定向宽松持续推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有望持续发力,预计较长时间内政策将维持友好态势。最后,从资金面上看,以外资为首的增量资金仍在源源不断进入市场,有利于优质个股持续企稳上涨。

  尽管A股市场的波动和分化加大,但我们应该看到,当前A股整体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众多指标均指向市场处于底部区域。在系统性风险不大的前提下,我们认为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配置上重点考虑两个方面的思路:一是估值低、当前股息收益率高的股票,只要盈利及分红比例能够保持稳定,那么就将吸引理财等固收类资金持续买入。二是从成长性的角度,寻找受益当前经济结构及产业趋势,有望发展壮大的优质公司,主要集中于TMT、医药等高科技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