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684)04月10日净值下跌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50元,累计净值为1.4350元。

  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36%,今年以来收益10.81%,近一月收益2.94%,近一年收益13.08%,近三年收益11.6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思聪,自2019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2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1%)、五粮液(持仓比例4.8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7%)、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07%)、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0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02%)、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02%)、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伴随着中美贸易战的缓和,以及利率环境的改善,市场有所回暖。在宏观经济数据未有较大起色,在经济压力较大的背景之下,市场表现为较强的结构性行情。和养老健康行业最为相关的医药行业因为受到创新药集采,第二批“4+7”集采招标等因素的影响,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同时,和居民养老相关的消费行业,因为整体进入业绩的真空期,走势也较为低迷。但是,养老健康整体处于长期的上升周期,医药及消费板块的短期的调整将为行业中长期的表现创造更多的空间。

  报告期内,本基金按照“居、养、乐、医”四个维度配置养老健康产业相关的个股,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医药、保险等板块,并保持了中性仓位。

  展望一季度,中美贸易战的实质性缓和,整体宏观经济离触底越来越近,叠加流动性放松的预期,以及减税降费的继续推进,经济的真实底部有望逐渐显现,从中期的角度看,有利于市场情绪的缓慢修复。具体操作上,本基金仍将坚持在大的养老产业范围内配置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并优选基本面优质、估值合理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