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景瑞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西部利得景瑞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景瑞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9258)04月10日净值下跌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40元,累计净值为1.3490元。

  西部利得景瑞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24%,今年以来收益-0.24%,近一月收益--,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保国,自2020年04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汽集团(持仓比例5.94%)、大参林(持仓比例4.03%)、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58%)、万科A(持仓比例3.39%)、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2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10%)、广联达(持仓比例3.10%)、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09%)、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0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政策施展了降准、减税降费、加快地方政府债发行、加大银行向中小企业融资力度等组合拳,社会融资规模大幅增长。同时经济内外部环境逐步趋暖,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贸易战对实体经济的压力告一段落;内部经济随着库存周期的回暖,PMI指标和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均逐步走高,经济基本面出现改善。货币政策继续保持稳健,进一步引导银行负债端成本和实体融资成本的下行。产业景气度方面,科技行业迎来新一轮上行周期,5G基站建设推进,5G多款手机发售,5G应用创新也正在酝酿中,新能源汽车受特斯拉销量大增影响,成长空间打开。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维持偏高的权益资产配置比例,投资风格相对灵活,根据行业景气度变化适时调整仓位及组合结构,重点布局电子、养殖、新能源、汽车、计算机等板块。

  衷心感谢持有人的支持,我们将继续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基金,努力为持有人带来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暂时打断了19年四季度以来国内库存周期的上升势头,短期对经济影响明显。假期延长影响经济正常运行,需求减弱加大企业经营压力,但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未来加码的可能性也在提升,疫情过后市场出现修复具有较高确定性。参考03年SARS疫情期间,对社会活动尤其是消费产生抑制,但在疫情结束后旅游、餐饮等消费均出现反弹。2003年上证指数全年仍然收涨,因此我们对2020年全年的权益收益率并不悲观。产业方面,5G和特斯拉开启的新一轮信息技术和汽车产业变革继续在途中,未来空间广阔,预计国内企业能够在这一轮创新浪潮中获得较多机会,同时疫情背景下,预计流动性将维持宽松局面,有利于成长性权益资产,本基金将坚持灵活的投资风格,努力把握该领域的结构性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