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代码460002)04月10日净值下跌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44元,累计净值为1.6250元。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84%,今年以来收益-0.79%,近一月收益-8.07%,近一年收益-0.99%,近三年收益1.70%。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8.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方伦煜,自2012年04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2.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7%)、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88%)、万科A(持仓比例3.15%)、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0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64%)、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6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4%)、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4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3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宏观经济处于寻底过程中,企业经营压力较大,而中美贸易战对牵涉到的相关产业和企业更是产生了较大的冲击。但是,流动性的宽松、以及以MSCI扩容为代表的境外资金流入,使得股票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市场热点频出并在局部形成大牛市,市场表现结构差异巨大。本基重点关注有护城河,持续以较高水平增长,估值有吸引力的投资品种。在报告期内,本基金持仓结构相对均衡,适度超配了医药、电子等行业中的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品种,低配估值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或成长性相对不足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中国人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由于疫情的前景尚不清楚,尤其是节后复工人口大流动会否加剧疫情扩散无法预判,因此疫情对宏观经济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无法估计。一般认为,这种突发事件对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对股市的影响往往也是阶段性的。就节后股票市场的表现来看,股票市场的情绪是非常乐观的。各种热门题材和行业例如口罩、远程办公、远程教育、新能源车以及电子半导体行业等表现异常活跃。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控制人员流动成为当下应对疫情主要措施,企业复工受到较大影响,消费也同样受到抑制。如果疫情持续时间过长,企业盈利以及宏观经济的下滑可能超出市场的预期,届时市场乐观情绪消退,股票市场面临回调风险。

  “危中有机”。该次疫情将推动人们对公共医疗卫生的重视,医药产业面临较好的发展环境。优秀的创新药、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企业将延续现有的良好发展态势,继续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和消费升级。另外,特斯拉在中国的投产将产生类似当初苹果产业链的影响,带动国内配套产业的大发展,值得重视。与此同时,中美之间持续一年多的贸易战的影响是深远的,“安可”相关产业的机会将是长期的。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某些业绩主要寄希望于未来的宏伟蓝图,当期估值较为夸张的品种,尽管当下市场表现耀眼,但其潜在风险值得高度重视。(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