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裕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长安裕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安裕泰混合C,代码005342)04月10日净值下跌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42元,累计净值为1.4742元。

  长安裕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42%,今年以来收益1.79%,近一月收益-3.97%,近一年收益28.4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小勇,自2018年1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22%)、五粮液(持仓比例5.38%)、恩捷股份(持仓比例4.76%)、徐工机械(持仓比例4.4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30%)、璞泰来(持仓比例4.13%)、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57%)、华新水泥(持仓比例3.56%)、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45%)、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我们采取积极进取的投资策略,主要围绕消费和科技创新构建和优化投资组合。年初快速提高权益仓位,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和电子通讯等方向。2季度市场波动加大,我们做一些品种调整,并适度降低股票仓位,但组合特征变化不大。3季度我们主要增加了电子股的比例,继续保持着消费和科技的结构特征。4季度基金持仓有比较大的变化,减持了上涨过快的电子股和消费股,大幅度增加了新能源汽车和传媒股,以及若干低估值白马周期股,组合更加均衡。

  我们主要围绕成长股展开,采取自上而下形成研究方向、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本策略非常看重公司的收入与利润增长,以此验证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与发展潜力,是我们优化组合、增减投资标的的主要依据,在本年度投资了涨幅非常可观的成长股,为投资组合带来了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长安裕泰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437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13%;截至报告期末长安裕泰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448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看好国内A股市场的中长期投资价值,预计市场大体表现为振荡向上的态势。其一我们认为国内宏观经济面临转折。GDP增长率持续下行多年,宏观经济可能越来越接近长周期的底部区域。从短周期看,2019年4季度相关领先指标有企稳回升的态势,但由于疫情的发展,企稳的时间被推后,但大概率随着短期扰动因素结束,会在2020年下半年出现周期的复苏。经济周期的企稳回升与复苏将为资本市场带来坚实的发展基础。其二我们认为各项政策有力支持经济发展和资本市场。预计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将贯穿2020年全年,对资本市场是有利的。尤其是减税降费的财政政策结合鼓励消费与科技创新的行业政策,将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模式从投资与出口导向转变为消费与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为主。这不但推动经济上台阶,更将促进资本市场的发展,并推动相关行业公司的持续成长。鼓励科技创新与引进长线资金是最近两年的资本市场主要政策目标,将持续发挥作用。其三国内A股市场存在三个低配。一是居民低配权益资产,二是机构低配权益资产,三是外资低配A股资产;从中期角度看,增量资金是值得期待的。以上是我们看好A股市场的主要理由,但由于这些因素的积极变化需要时间酝酿,有不确定性,同时各种各样的突发因素会影响市场的各个方面,因此我们认为市场体现振荡向上态势的可能性比较大。

  我们看好国内A股市场,我们的策略是研究主旋律,投资成长股。我们认为长线成长股的主要来源是消费和科技领域,这也是目前和未来国内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资本市场历来的成长股大多来自消费领域,具有规模大、品种多,持续升级的特征,是我们研究投资的重要领域。第二个方向是科技创新,我们大体梳理三条线,一是5G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二是新能源汽车,三是创新药。这些方向在2019年已经体现出良好的投资机会,2020年需要我们仔细分析,去伪存真,持续验证。我们认为体现出自身核心竞争力与发展潜力的公司依然有良好的投资价值。我们非常重视公司收入利润的增长,这是验证以上品种的主要手段,也是我们从各个领域选择成长股的主要抓手。我们希望组合构建尽量均衡,在重点关注消费与科技创新的同时,基于增长潜力积极为组合纳入新元素。(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