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成长30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融通成长30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成长30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52)04月10日净值下跌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70元,累计净值为1.4470元。

  融通成长30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70%,今年以来收益9.04%,近一月收益-6.58%,近一年收益27.15%,近三年收益45.1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薛冀颖,自2019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2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9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87%)、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68%)、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5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18%)、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17%)、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11%)、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08%)、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有明显上涨,其中上证综指上涨22.3%,深证综指上涨35.89%,创业板综指上涨38.72%。2019年全年融通成长30基金一直保持相对较高的仓位,对市场持乐观态度主要在于认为19年相比18年有较多积极因素:如政策相对宽松;中美关系明显缓和;美国加息周期结束;外资流入规模比18年显著增加等。融通成长30基金的持仓结构是在相对均衡配置的基础上适当偏向成长行业,特别是科技行业的优质公司,主要在于行业景气度相对较高,比如电子行业有TWS耳机需求大幅增长、华为对国内供应商扶持力度加大以及5G换机预期等多方面因素的驱动,同时一些优质公司的股价长期来看已经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5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未来市场持乐观态度,主要在于目前从大类资产配置来看股市具有较强吸引力,在流动性较好的同时政府有较强的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以及在打破刚兑让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的背景下,国内居民对于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有望提升,同时外资仍有望持续流入,另外政府近两年对资产市场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这些因素都有望推动股市的上涨。不过预计未来市场是慢牛,短期较难出现很大涨幅,19年是多方面的驱动才带来较突出的表现:对之前国内宏观经济和外部环境同时都很悲观的市场预期修复、较大增量的外资流入、科技板块的高景气度等,往后看预计经济增速会缓慢下行,中美贸易摩擦会持续较长过程,以及以白酒为代表的部分核心资产估值已经到了相对较高的水平,外资流入速度预计会放缓,因此对股市的预期收益率应降低,这样对选股的要求会进一步提高,需要对各行业的景气变化和未来的发展潜力有更深入的研究和认知,对公司的竞争力和发展前景进行更苛刻的筛选,在高景气度的赛道上选出最优秀的公司并择时进行配置,这样才有望获得持续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