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动态策略混合,代码163805)04月10日净值下跌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35元,累计净值为2.5382元。

  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9.40%,今年以来收益-1.77%,近一月收益-6.54%,近一年收益18.68%,近三年收益22.64%。

  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11.8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帅,自2019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45%)、宋城演艺(持仓比例5.58%)、五粮液(持仓比例5.40%)、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0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7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53%)、百润股份(持仓比例4.3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1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94%)、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2019年,全球经济整体下行。具体情况来看,美国经济温和回落,实际GDP同比增速下降至2.3%,一方面工业生产和企业投资受贸易战影响大幅下滑,另一方面劳动力市场总体稳健,服务业生产和就业韧性较强,全年消费支出增速小幅下降至2.6%,通胀方面较年初小幅下降,为对冲贸易战负面影响,美联储实施3次预防式降息,并重启资产购买计划。欧元区经济下行幅度大于美国,实际GDP同比增速下行至1.2%,主要是受投资和出口大幅下降的拖累,核心通胀水平与年初基本持平,欧央行年内跟随美联储降息,并每月增加2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日本经济整体维持疲弱,私人消费有所好转,但出口、投资较弱,通胀维持低迷,日本央行年内未跟随美联储降息,主因其政策基调已偏宽松。

  国内经济方面,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对经济造成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延续。2019年GDP实际同比增长6.1%,较2018年下降0.5个百分点。通胀水平结构性显著抬升,CPI同比增长4.5%,PPI从0.9%大幅回落到年末-0.5%。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制造业投资受贸易摩擦影响较大,房地产投资仍维持较高水平,而基建投资维持低位,2019年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3.1%,较上年大幅下滑6.4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9.9%,较上年抬升0.4个百分点,而基建投资(不含电力)同比增速持平于3.8%的低位。政策方面,货币政策整体保持定力,稳健的货币政策得到了较好的贯彻,面对结构性为主的经济问题,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但同时防止过于宽松产生的副作用,在推出LPR机制改革后,仅小幅下调MLF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5bp,全年M2同比增速回升0.6个百分点至8.7%,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速上升0.4个百分点至10.7%,新增人民币贷款16.8万亿元。

  2.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方面,2019年上证综指上涨22.30%,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中小板综合指数上涨31.89%,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38.72%。风格上看,大盘与小盘股都取得较优异表现,中小盘下半年开始走强。行业指数上,消费与科技表现强势。

  

  

  3.运行分析

  本基金2019年配置相对比较均衡,生物医药、食品饮料、旅游、消费电子、保险、家电、传媒等行业具有布局,行业配置集中在消费和科技领域,低配了周期性行业,全年在所述的行业上做了一定的轮动,收益来源较为多元。总体上行业配置分散,组合估值水平维持稳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权益类资产整体估值仍处于较低水位,国内流动性充沛,以5G为代表的科技产业蓬勃发展,新兴行业的崛起助力国内经济结构继续转型,我们继续保持对权益类资产较为乐观的看法。同时,经过一个大丰收的2019年,我们也应该降低2020年权益类资产的整体回报预期。2020年相比于2019年面临诸多的挑战,一切事物皆是周期,过去三年二级市场是核心资产的牛市,2020年可能迎来较大的风格演变。从长期的角度看,我们仍相信超额收益的来源还是来好公司,他们具备良好的治理结构,有竞争优势和壁垒的商业模式,和一个合适的价格。我们将继续在自己的认知体系下,深挖消费和科技领域具备这些特征的公司,运用组合管理的思想,控制风险,努力实现一个长期的、稳健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