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卓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蜂巢卓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蜂巢卓睿混合A,代码006857)04月10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17元,累计净值为1.0617元。

  蜂巢卓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7%,今年以来收益1.62%,近一月收益-9.03%,近一年收益1.0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廖新昌,自2019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7%。

  伍舟宏,自2019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1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2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2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1.94%)、光弘科技(持仓比例1.92%)、中信建投(持仓比例1.9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80%)、信维通信(持仓比例1.7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7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自成立以来,严格按照基金合同约定制定适合本基金风险收益特征的投资策略,并根据既定的投资策略进行投资运作。

  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为控制基金净值的波动和回撤,本基金在成立期后前六个月的建仓期,平均权益仓位不超过30%,建仓期结束后,我们的平均权益仓位超过70%。

  在股票投资方面,本基金利用多因子量化选股模型在全市场范围内构建股票组合,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股票投资策略以追求低波动、低回撤为投资目标。

  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本基金主要仓位配置于同业存款和交易所回购,较低仓位配置于政策性金融债和可转债。同时本基金积极参与可转债一级申购,为组合贡献了良好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蜂巢卓睿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4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8%;截至本报告期末蜂巢卓睿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38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整个宏观经济可能呈现先小幅探底,然后企稳回升的过程,投资继续回落,出口随着贸易战的缓和较2019年略有回升,消费对整个经济的贡献将继续提升,传统周期性行业特别是房地产投资将进入下行的周期,消费升级,以人工智能、5G、半导体芯片、先进制造以及新型能源为代表的新经济步入崛起之路。中美贸易战让我们更加明白,科技创新是中国保持国际竞争力的必然选择。所以,2020年的A股市场可能是一个科技投资年,并且贯穿全年,在半导体、芯片、5G、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领域可能会出现超额收益,成长优于价值,各行业的龙头公司的估值提升将更明显;在债券市场方面,我们预测10年期国债收益全年可能呈现V字形走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