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成长优选三年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富国成长优选三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成长优选三年定开混合,代码005549)04月10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57元,累计净值为0.8557元。

  富国成长优选三年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43%,今年以来收益-2.48%,近一月收益-4.93%,近一年收益2.8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伟,自2018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3%。

  肖威兵,自2019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2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78%)、万科A(持仓比例5.4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44%)、五粮液(持仓比例4.97%)、口子窖(持仓比例4.1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83%)、金域医学(持仓比例3.60%)、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48%)、华鲁恒升(持仓比例3.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创业板综指分别上涨22.30%、36.07%、38.72%。回顾2019年,我们面对的是“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在中美贸易磋商波折前行的同时,国内政策则始终围绕“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力求“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此背景下,市场第一季度上涨,估值得到一定的修复后,后三个季度整体处于震荡状态。

  本基金的组合始终聚焦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上市公司,但在仓位节奏和配置结构上有所欠缺,后续将持续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77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775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虽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展仍存在不确定性,但我们对中国经济强大的韧性和长期潜力充满信心。同时,我们也将动态评估疫情对社会、经济、行业、企业的短期和长期的影响。

  对于A股市场,我们认为,其一,“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结构性的机会依然可期。其二,中长期看,市场整体估值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其三,我们观察到,国内已经有一批优秀公司具备了较强的中长期竞争力,投资价值显现。

  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着眼于优秀公司的中长期核心竞争力,深入研究,并兼顾系统性风险的考量,争取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