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创新前沿股票净值下跌2.6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华夏创新前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创新前沿股票,代码00298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6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56元,累计净值为1.556元。

  华夏创新前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9-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60%,今年以来收益16.12%,近一月收益-8.36%,近一年收益40.56%,近三年收益54.3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71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5/86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9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7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1.7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42%。

  屠环宇,自2020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5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44%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12% )、广联达(持仓比例3.03% )、卓胜微(持仓比例2.52%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4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47% )、晶丰明源(持仓比例2.38%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33%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3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37%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93%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83%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74%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82% )、迈克生物(持仓比例2.71% )、卓胜微(持仓比例2.4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40% )、广联达(持仓比例2.29%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2.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8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国内经济整体上趋势下行。货币财政双宽松支撑了Q1国内经济的短期企稳;之后政策依旧保持积极,但边际上并没有持续的进一步宽松动作,使得从Q2开始经济继续保持下行态势。国际方面,中美贸易摩擦在Q2迅速加剧,在下半年又出现了一定缓和迹象,给全球资本市场造成了阶段性的扰动,但在这个过程中也推动了我国ICT产业链自主可控的加速发展。

  作为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科创板的设立,有助于引导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走向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推动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转变;有助于服务实体经济结构转型,培育质地优秀的科创类企业发展。在科创板的示范作用下,创业板也表现强势,以TMT、医药为代表的科技行业,全年整体表现突出。

  本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投资受益于创新驱动的科技型企业,即以通信、电子、计算机、传媒/互联网、生物医药、新能源/新能源车这六大行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本基金以长期持续跑赢创业板指数作为主要投资目标。

  2019年,本基金重点持仓的领域集中在5G、消费电子、半导体、云计算、金融科技、自主可控与网络安全、游戏、流媒体、创新药等产业上。我们希望充分发挥资深研究员在各行业的专家经验,精选个股,分享龙头科技公司的成长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0.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国内宏观经济处于企稳回升的周期环境,但年初以来,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航空、酒店、院线、线下教育、通用机械等很多行业都受到一定冲击,给短期的经济复苏节奏带来冲击,从而对未来就业以及消费需求产生较大冲击,但同时也推动了消费娱乐线上化、远程办公、云计算等相关需求。从国内来看,国内疫情进入可控阶段,复工逐步恢复,但全球经济需求下滑会对出口需求产生较大影响,因此在稳定内需方面需要政策调节。国内政策方面预计仍将保持较强定力,采取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辅以财政政策稳定经济。

  市场方面,整体金融市场流动性环境相对友好,股票估值水平能够保持。流动性相对宽松也有利于成长板块获得超额收益。大部分企业盈利面对新冠疫情冲击将出现下滑,但结构性受益行业以及拉动内需政策对应行业的投资机会仍然会出现。同时需关注海外疫情控制出现好转,之前严重受损的相关行业估值修复的机会。

  从更长期角度看,过去近两年的时间,中美贸易战及贸易谈判进展是影响风险偏好的重要外部因素。目前看,该因素受新冠疫情影响有所钝化,但在2020大选年背景下,中美关系波折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中美贸易战仍是影响风险偏好的长期潜在黑天鹅因素。

  但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创新驱动的优质科技企业,具备巨大的进化能力和发展潜力,在全球经济和社会中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我国也必然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家,带领优质的科技公司参与全球科技产业分工。如果抛开疫情、国际关系、市场情绪、风险偏好等大量外部扰动因素,确定的赛道、优质的公司是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也是可以不断跨越这些不确定性因素的。从全球市场横向比较来看,中国市场仍然具备较高的投资吸引力,疫情冲击给长周期布局带来较好的买点机会。

  2020年,本基金将继续坚持创新前沿方向的配置,继续专注于通信、电子、计算机、传媒/互联网、生物医药、新能源/新能源车这六大科技行业。具体投资标的涵盖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科创板。

  本基金会重点聚焦在5G产业链(包括上游基础设施、消费电子、云游戏等5G应用)、云计算及企业级服务产业链(包括SaaS和IaaS基础设施)、自主可控产业链(包括安全可控、半导体、网络安全)、生物医药(包括CXO、医疗机械、创新药等)、以及新能源车产业链等细分方向。通过深入跟踪新兴产业的最新变化,精选具备成长空间、行业竞争力和企业家精神的优质科技公司,力争分享科技发展与变革中的投资机会和长期收益。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