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创业板指数A/B净值下跌2.3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融通创业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创业板指数A/B,代码16161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34元,累计净值为2.194元。

  融通创业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4-06,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指数(价格)*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4.01%,今年以来收益7.48%,近一月收益-8.97%,近一年收益13.08%,近三年收益-1.1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3/71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0/86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0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5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8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融通创业板指数A/B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33亿元。

  基金经理为蔡志伟,自2016年1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8.43%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43%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99%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47%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33%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2.40%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31%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27%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21%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9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0.1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71%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04%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29%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2.51%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46%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27%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14%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1.95%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1.7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2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的前提下实现持有人利益的最大化是本基金管理的核心思想,并将此原则贯彻于基金的运作之中。本基金运用量化投资策略进行指数增强和风险管理,在控制基金相对创业板指数基金基准的跟踪误差下,力求最终为投资者带来超越基金基准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融通创业板指数A/B基金份额净值为0.86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46%;截至本报告期末融通创业板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0.8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45%。

  ??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从国内宏观经济来看,新冠疫情属于短期冲击,短期内将对经济、消费和就业形成较大压力,预计1季度?GDP将受显著拖累,但不会改变经济增长的中长期趋势。新型肺炎疫情前的2019?年四季度,经济已出现底部恢复迹象,因此,疫情冲击过后,中长期经济增长中枢有望保持稳定。

  ??从政策角度看,预计2020年是资本市场改革政策密集落地之年,同时由于疫情影响,宏观逆周期稳增长政策有望强化。货币政策全年预计将保持相对宽松的基调;财政政策预计将以降费为主继续加力提效,专项债规模或仍将扩张,支持基建发力稳增长。从流动性角度看,全球流动性预计继续保持宽松。虽然非洲猪瘟疫情抬升CPI,但从全年角度看,货币政策更关注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和PPI低位运行,2020年货币政策走向宽松仍然是大势所趋,预计央行可能择机降息和降准。从A股企业盈利角度看,由于短期疫情冲击,预计非金融上市公司企业盈利增速大概率在1季度触及最低点,2季度开始环比回升,全年增速有望筑底后稳步回升。

  ??总的来看,经历疫情短期冲击后,2020年牛市格局有望延续。从行业配置的角度看,受益于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能源汽车、光伏、工业机器人等高端制造业,以及科技新周期下的5G商用与“自主可控”确定性扩散的核心科技领域:5G、半导体、网络安全长期受益;在可选消费领域游戏行业全球应用商店消费额2020年或将持续扩大,行业周转率继续改善,同时由于疫情影响,国内游戏行业流水大幅提升,是疫情中少有受益品种,具有很好的配置价值。

  ??具体到本基金跟踪的创业板指,创业板指作为A股最具科技创新属性的核心市场指数,预计将大幅受益本轮中国的科技崛起。同时,从创业板指2019年业绩预告来看,板块盈利预计大幅恢复,伴随过去4年创业板指野蛮并购泡沫的充分出清,企业内生盈利动力的重新恢复,创业板或将开启新一轮盈利周期,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