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科技动力股票净值下跌2.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广发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科技动力股票,代码00577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439元,累计净值为1.4439元。

  广发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5-3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60.00% + 恒生综合指数*2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39%,今年以来收益4.60%,近一月收益-6.03%,近一年收益29.7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7/71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5/86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耀柱,自2018年05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3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8.06%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95%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6.73%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6.61%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32% )、京东方A(持仓比例4.71%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42% )、顺网科技(持仓比例3.65% )、瑞声科技(持仓比例3.38% )、长信科技(持仓比例3.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0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41%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8.11% )、金圆股份(持仓比例6.91% )、中芯国际(持仓比例6.18%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6.15%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5.33%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5.02%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64%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4.44% )、迈为股份(持仓比例4.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6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利率环境持续下行的大背景之下,全球风险资产在2019年全年表现良好,其中科技板块作为最受益于流动性改善的板块之一,表现优于大市。展望2020,预计金融条件的扩张仍将持续,主要货币当局仍将维持扩张的货币政策,这将有助于科技板块估值的维持和进一步提升。此外,新能源汽车、电子、5G等板块龙头标的将看到业绩增长的明显加速,有望迎来盈利增长和估值的戴维斯双击。

  操作方面,一季度组合主要配置A股,辅以港股;在行业方面,重点配置了计算机软件、金融科技、高端制造、新能源等行业。二季度组合重点配置了互联网、医药、金融科技、高端制造、半导体等板块。三季度组合增加了半导体和电子行业的配置比例。四季度组合增加了互联网行业的配置,维持半导体产业链的配置,减持估值较高的医药板块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2020年是流动性宽裕的年份,上半年权益机会可能会更大。一方面,因为美国的扩表周期会继续进行,2020年是美国大选年,股市和经济的表现大概率会不俗。所以美国股市有望迎来盈利和估值双提升,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大,但是要警惕美国股市估值快速提升导致的回调风险。整体来看,2020年机会大于风险,在全球流动性充裕的情况,港股的估值有望提升。我们对中国武汉肺炎疫情的情况保持关注,虽然疫情的影响是一次性的,但是短期可能增加市场的波动。长期看,中国会增加在新基建、医疗、信息科技等行业的投资对冲经济下行的风险,同时也会加速相关制度的改革,这些都有利于中国的长期发展。科技行业会是中国未来加速投入的行业,我们认为在未来5G时代,中国的科技水平有望快速跃升,同时由于新能源汽车、物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中国的相关产业链在全球来看处于相对有利的位置。2020年相关行业的配置机会可能渐露头角,我们会重点关注相关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