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中证500指数A净值下跌1.8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招商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中证500指数A,代码00419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81元,累计净值为0.981元。

  招商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5-1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0%,今年以来收益0.57%,近一月收益-7.00%,近一年收益-5.2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52/71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45/86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3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平,自2017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广电运通(持仓比例1.18% )、金发科技(持仓比例1.13% )、中文传媒(持仓比例1.13%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1.13% )、郑煤机(持仓比例1.11% )、中金岭南(持仓比例1.10% )、柳工(持仓比例1.09% )、深圳能源(持仓比例1.07% )、木林森(持仓比例1.04% )、隧道股份(持仓比例1.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0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广电运通(持仓比例1.33%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1.20% )、新大陆(持仓比例1.16% )、郑煤机(持仓比例1.13% )、中文传媒(持仓比例1.09% )、鄂武商A(持仓比例1.08%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1.07% )、申能股份(持仓比例1.06% )、健康元(持仓比例1.03% )、农产品(持仓比例1.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1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从国内宏观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下行压力仍大,但有阶段性稳定的迹象,货币政策相对稳健偏松。报告期内,从行业来看,电子、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材料、计算机等行业板块涨幅较大,建筑装饰、钢铁、公用事业、纺织服装、商业贸易微跌或涨幅相对较小。从因子角度来看,报告期内成长类因子占优,回顾报告期行情,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中证500上涨26.38%,中证1000上涨25.67%,创业板指上涨43.79%。

  本基金为增强型指数产品,在标的成份股权重基础上根据量化增强模型对行业配置及个股权重等进行主动调整,力争在控制跟踪误差的基础上获取超越标的指数的投资收益。本基金所使用的模型为多因子量化增强模型,具体分析的因子包含价值指标、成长指标、盈利指标、运营指标、一致预期指标和市场行为指标。模型构建过程中本基金在以上因子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统计分析筛选出针对不同市场环境的有效因子。本基金会定期对模型的有效性进行检验和更新,以反映市场趋势的变化。

  关于本基金的运作,报告期内投资运作较为稳定,股票仓位稳定在94.5%左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7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5.09%,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2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5.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报告期内欧洲经济增速放缓至近几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轮经济放缓受德国影响较大。美国经济至四季度开始企稳,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环比初值为2.1%,前值2.1%;实际GDP同比增速为2.3%,前值2.1%,从分项数据来看,净出口对经济拉动相对明显、个人消费支出与政府消费支出及投资相对平稳,私人投资对经济的贡献为负。展望2020年,中美贸易缓和有助于全球贸易回暖,但新冠疫情为全球经济带来很大不确定性,需警惕新冠疫情的发展对全球经济拖累所带来的风险。

  2、国内2019全年GDP增长6.1%,比2018年下行0.5%,分季度来看,GDP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同比增长6.2%,三季度同比增长6%,四季度同比增长6%,全年经济增速缓慢下行。分项来看,消费支出、资本形成总额(固定资本形成和存货增加)对全年经济的拉动下降,受益于全球贸易环境的好转,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货物与服务净出口由负转正。展望2020年,一季度新冠疫情蔓延,企业延迟复工,短期经济下行压力依旧,长期该因素的演绎不确定性较大,需观察疫情控制情况及企业复工情况,警惕疫情影响超出预期的风险。

  3、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上涨22%,股市整体表现较好,一方面是中美贸易摩擦缓和并伴随协议落地,政策改革亦带来一定的催化,另一方面,整体的流动性相对超预期,使得2019年股市整体的估值得到回升,特别是2018年跌幅较大的电子行业,2019年全年涨幅73.76%,居一级行业涨幅之首。展望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经济基本面仍有下行压力,在这过程中,伴随着预期变化,股市波动加大,重点把握政策支持的相关产业及盈利能力较好行业所带来的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